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科技部(国家外国专家局)举行2023外国专家新春茶话会 李萌副部长致辞
日期: 2023年01月16日 08:20      
【字号:

  1月12日,由科技部(国家外国专家局)主办,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协会承办的2023外国专家新春茶话会在京举行。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国家外国专家局局长李萌发表视频致辞。德国科隆市市长何珂、英国皇家工程院院长吉姆·麦克唐纳爵士、美洲机械工程师协会秘书长托马斯·科斯塔贝尔等国际友人以视频、贺信等形式发来新春祝福。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40位在京工作外国专家代表、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及家属出席北京主会场活动,各分会场共计200余位外国专家在线上出席茶话会,喜迎兔年新春。

李萌向出席茶话会的嘉宾致以新春祝福

  李萌代表科技部、国家外国专家局,向出席茶话会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对关心支持国际人才交流事业、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的外国专家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

主会场参会嘉宾登台献艺

  李萌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擘画了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号角。过去十年,中国科技创新取得举世瞩目的非凡成就,这些成就的取得也有外国专家的贡献。外国专家在科学研究、技术创新、工程建设、人才培养和文化交流等领域长期推动国际交流与合作,是沟通中外人民深厚情谊的友好使者。真诚欢迎更多的外国专家来华干事创业,未来将持续加强合作交流,为应对人类共同挑战、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主会场与分会场互动联欢

  茶话会除北京主会场外,在山东、天津、上海、浙江、西藏、安徽、广州、陕西、福建、湖北共十地设立了分会场,与会外国专家代表通过视频连线形式共同联欢。来自科研、教育、新闻等不同领域的外国专家精心排练、倾情演出,会场内欢声笑语、气氛热烈,大家在精彩的节目中共迎癸卯兔年新春到来。

地方分会场节目表演

  科技部外专司、人才与科普司、合作司、人才中心、国际人才交流中心、国外人才研究中心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一同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