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生物中心组织召开“十三五”生物技术领域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综合绩效评价工作政策培训会
日期: 2023年01月16日 14:13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深化科技评价改革的要求,推进国家科技计划向“重质量”“重结果”转变,持续推动科技政策扎实落地。生物中心于2022年12月28日以线上方式组织召开了“十三五”生物技术领域国家重点研发计划172个到期项目综合绩效评价政策培训会。旨在帮助各项目单位了解和掌握科技管理改革最新政策及项目综合绩效评价的相关要求,推进项目及课题综合绩效评价有序展开,提升工作效率。

  会议邀请了科技部监督司、风险中心、平台中心、中信所等有关同志,围绕科研诚信建设、科研经费使用、数据汇交、科技报告、人类遗传资源等方面为科研人员答疑解惑。培训从“十三五”科技计划管理及专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着手,从科研人员的关切点入手,着重从理解和执行两个层面解读科技政策,科研人员对国家科技政策有了更加系统全面的了解,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得到了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生物中心按照部党组的决策部署,不断创新管理服务模式,强化政策引导,多次采取线上直播形式进行政策宣贯,受众已达16万人次,基本实现了服务对象全覆盖,项目管理的规范化水平不断提升。2023年,生物中心将持续推动科技政策落地,与项目单位同向发力,切实把科技计划管理改革的各项举措贯彻落实到项目组织实施的全过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