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科技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第2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日期: 2023年03月22日 16:43      
【字号:

  近日,科技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第2期培训班成功举办,部机关公务员,各直属事业单位、自然科学基金委、科技日报社共约300人参加培训。

  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吴朝晖围绕“增强服务优化国家创新体系的自觉与能力”,从“学习与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和重要部署”“战略与行动:优化国家创新体系的方案和举措”“思维与能力:提升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本领”三个方面作专题报告,就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区域创新能力服务国家创新体系建设进行了深入阐释,并强调党员干部要持续提高创新服务能力和水平,为建设科技强国作出新贡献。驻科技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科技部党组成员高波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为主题作专题报告,系统解读了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等重大命题,介绍了开展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有关情况,结合典型案例分析了科技部系统反腐败斗争形势,强调要不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国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本次培训还邀请中央党校邹一南教授围绕加快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理论辅导。资源配置与管理司、重大专项司、高新技术司等司局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就优化配置创新资源、提升国家创新体系整体效能,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建设,践行新型举国体制、加快实施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作专题讲座,并组织学员开展专题交流研讨,总结凝练深化落实二十大精神的思路举措。

  针对此次培训的调查问卷显示,99.2%的参训学员对此次培训的组织形式和授课内容反馈非常满意,99.4%的参训学员认为在提高自身政治能力和专业能力上收获很大。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政治站位高、工作指导性强,通过培训,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夯实了理论基础、拓宽了视野、开拓了思路,加深了对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理论问题的认识,深刻领悟了党的二十大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求,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关于科技创新工作重大部署的理解和把握,今后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对科技创新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以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推动科技创新发展取得新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