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王志刚部长会见巴西驻华大使高望
日期: 2023年03月30日 08:49      
【字号:

  2023年3月23日,中国科技部部长王志刚会见了巴西驻华大使高望(Marcos Galvão)。双方就深化中巴科技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王志刚部长表示,中巴互为全面战略伙伴。建交近50年来,两国关系保持稳定发展。在中巴政府间常设委员会科技分委会等合作机制下,双方科技合作保持积极势头,产学研机构不断深化合作,产出惠及两国人民的重要成果。中方愿与巴方继续加强科技部门间交往,在平台建设、联合研究、科技人员交流等方面加强互利交流合作。

  高望大使表示,巴西新一届政府十分重视对华科技合作,高度评价中巴科技合作在两国关系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双方在诸多科技领域的合作基础扎实,潜力巨大。巴西驻华使馆将一如既往地关注中巴科技创新合作,为双方交流合作提供支持。

  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司长戴钢、巴西驻华使馆公使马嘉良(João Batista do Nascimento Magalhães)等会见时在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