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王志刚部长会见新西兰驻华大使毛瑞一行
日期: 2023年05月23日 08:34      
【字号:

  2023年5月15日,科技部部长王志刚会见了新西兰驻华大使毛瑞(Grahame Morton)一行。双方就深化中新科技创新合作等议题交换意见。

  王志刚部长指出,2022年11月,习近平主席同新西兰时任总理阿德恩在曼谷举行会见,为中新关系健康稳定发展指明方向。为落实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科技部愿同新方共同努力,推动中新科技合作迈上新的台阶。中新科技合作保持了稳定向上的发展态势,自签署政府间科技合作协定以来,在双方共同感兴趣领域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面向未来,科技部愿继续通过中新科技合作联委会机制、联合科研资助计划、科研人员交流计划等渠道,进一步深化务实科技创新合作,为中新及全球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毛瑞大使高度评价新中科技创新合作,并高度赞同王志刚部长提出的合作建议。他表示,新中在诸多科研领域具有共同的合作愿景,愿推动双方继续深化科技创新合作,携手应对共同挑战,促进科技合作成果服务于两国及世界人民。

  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司长戴钢、副司长徐捷以及新西兰驻华使馆科技创新参赞陈荣恩(Ron Xavier)等会见时在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