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农村中心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暨研讨交流会
日期: 2023年05月25日 16:43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科技部党组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工作要求,根据农村中心主题教育总体工作安排,5月12日,农村中心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暨研讨交流会。农村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邓小明主持会议,党支部副书记、副主任张辉,副处级以上干部,中心党支部委员、党务秘书、党小组长参加活动。

  会上,邓小明书记领学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篇目,重温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重大意义、深刻内涵和战略路径,带领广大干部深刻理解走中国特色科技强国道路具有的重要指导意义。张辉副书记领学《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篇目,园区与地方科技处和乡村发展科技处两位同志围绕“完善农业科技创新体系,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研讨交流。

  邓小明书记指出,中心全体干部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提出的一系列新论断新要求,深刻领会科技创新工作的系统方法论,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科技创新工作的生动实践。

  邓小明书记强调,要系统全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全球视野和系统思维去谋划和推动科技创新,在科技管理中做好加法和减法。一方面,要充分认识到,面对新时代新征程新任务,党中央印发《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提出重新组建科学技术部,进一步加强中央对科技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这是在宏观管理上做加法。同时,作为综合性项目管理专业机构,农村中心在农业农村领域重点专项管理与实施过程中扮演着承上启下的关键角色,要在微观管理层面要做减法,不断优化过程管理与精准服务,引导、支持和帮助科研人员成长和企业发展,着力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