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青年科技人才论坛暨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在宁波成功举行
日期: 2023年05月25日 16:51      
【字号:

  为积极落实2021年2月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峰会上关于举办中国—中东欧国家青年科技人才论坛的共识,继2021年9月在宁波举办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青年科技人才论坛后,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外国专家服务司、浙江省科技厅、宁波市人民政府于2023年5月19日下午在宁波联合举办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青年科技人才论坛暨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青年创新创业大赛。

  本届论坛的主题是“科创青年 共赢未来”。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孙键代表科技部副部长张广军致辞。斯洛伐克驻华大使彼得·利扎克(Peter Lizak),克罗地亚科学和教育部国务秘书伊维察·舒沙克(Ivica Šušak),塞尔维亚科学、技术发展和创新部国务秘书武卡辛·格罗兹迪奇(Vukasin Grozdic),宁波市市长汤飞帆等先后致辞。来自中东欧国家驻华使领馆、国内和中东欧国家政府部门、科研院校、企业等机构代表近200人与会。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颁奖仪式,发布了《中国(城市)—中东欧国家开放创新合作指数》,并介绍了中方推动中外青年人才交流的有关举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