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图片新闻
科技部部长王志刚与奥地利联邦交通创新部部长葛诺蕾举行视频会晤
日期: 2021年06月01日 14:30      
【字号:

  2021年5月31日,科技部部长王志刚与奥地利联邦气候保护、环境、能源、交通、创新和技术部部长葛诺蕾(Leonore Gewessler)举行视频会晤,围绕落实两国元首共识、科技创新规划、中奥科技创新合作等议题深入交换意见。
  王志刚部长表示,习近平主席与奥地利总统为庆祝两国建交50周年互致贺电,强调两国关系迎来新的发展契机,政治互信日益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拓展,为双方下一阶段合作指明方向。近年来,中奥科技创新合作持续深化,两部门间合作不断拓展,机制不断完善,在广泛的科技创新合作领域取得一系列令人瞩目的成果,为中奥友好战略伙伴关系增添了丰富内涵。面向未来,中奥双方在推动实现碳中和目标等诸多方面的战略高度契合,科技创新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希望双方以中奥建交50周年为契机,加强沟通合作,共同为应对新冠疫情、气候变化等全球挑战,推动后疫情时期两国乃至世界经济复苏作出科技贡献。
  葛诺蕾部长高度肯定中奥科技创新合作取得的进展,表示愿与中方进一步加强在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等领域合作,促进两国机构间交流对接和产学研融合,共同推动实现碳中和目标,助力两国经济和社会发展。
  双方就持续开展联合资助、加强科研人员交流、搭建产学研交流平台等合作达成共识。会后,王志刚部长和葛诺蕾部长共同见证了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和奥地利科研促进署续签合作谅解备忘录,该谅解备忘录旨在加强中奥产学研机构之间在信息沟通、技术对接、人才交流及成果转化等方面合作。
  中国驻奥地利大使李晓驷、科技部合作司司长叶冬柏、社发司司长吴远彬、交流中心主任高翔、合作司副司长赵静,以及奥地利驻华大使石迪福、奥交通创新部技术转移司司长格诺德·格林姆、奥地利驻华大使馆技术参赞孙晓龙等参加视频会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