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通知通告
“主要农作物育种重点专项实施方案”,“化学肥料农药减施增效综合技术研发重点专项实施方案”重点专项实施方案向社会各界征求意见和建议
日期: 2015年02月16日 11:44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现代农作物种业发展的意见》(国发【2011】8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种业体制改革提高创新能力的意见》(国办发【2013109号】)和中共中央、国务院近日印发的《关于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加快农业现代化建设的若干意见》精神,根据国务院《关于深化中央财政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管理改革的方案》总体要求,科技部将会同财政部等有关部门,按照“夯实研究基础、突破前沿技术、创制重大产品、培育新兴产业、引领现代农业”的总体思路,在农业农村领域启动“主要农作物育种”和“化肥农药减施综合技术研究”两个重点专项试点工作。
    目前,“主要农作物育种”和“化肥农药减施综合技术研究”两个试点重点专项实施方案(建议稿)已编写完成,实施方案主要包括重点专项实施的重要性、目标、任务等(建议稿可详见)。现就两个重点专项实施方案向社会各界征求相关意见和建议,欢迎大家踊跃参加。
    意见和建议请以电子邮件形式发送至以下反馈地址。科技部将会同有关部门和专家,对社会各界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研究,努力完善两个重点专项实施方案,力争形成一个瞄准国家农业发展目标、聚焦农业发展热点问题的良好方案。反馈地址为:ncsmost@163.com 反馈截止日期为2015年2月28日。

    附件:1主要农作物育种重点专项实施方案(建议稿)
    附件:2化学肥料农药减施增效综合技术研发重点专项实施方案(建议稿)


                                              科技部农村科技司
                                                2015年2月1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