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通知通告
关于ITER组织职员招聘(2022年第6批)的通知
日期: 2022年07月27日 15:34      
【字号:

  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简称“ITER”:International Thermonuclear Experimental Reactor)计划是当今世界最大的大科学工程国际科技合作计划之一,也是迄今我国以平等身份参加的规模最大的国际科技合作计划。ITER装置是一个能产生大规模核聚变反应的超导托卡马克,俗称“人造太阳”,其目标是验证和平利用聚变能的科学与技术可行性。ITER计划吸引了包括中国、欧盟、印度、日本、韩国、俄罗斯和美国七个成员方共三十多个国家共同参与。我国作为ITER计划的七个平等成员方之一,承担ITER建设阶段9.09%和运行、退役阶段10%的经费,享有ITER计划100%的技术成果使用权。

  2007年10月,ITER国际组织成立,总部设在法国南部圣宝莱·杜朗兹。截至2022年6月底,ITER组织正式职员为1044人,其中中方正式职员为89人,占总人数的8.5%,位列除东道方欧盟外其余六方之首。另外,中方有19名ITER项目合伙人(IPA)在ITER总部工作。

  为保证ITER计划的全面开展与顺利实施,ITER组织近日面向各成员方招聘工作人员(工作地点:法国ITER总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此次公布的13个空缺职位基本情况

  1. 编号6520,Structural Design Engineer TCWS-012

  结构设计工程师,职级P2。

  负责托卡马克冷却水系统 (TCWS) 管道和设备的结构设计和分析。除了参与TCWS管道系统的预组装和预测试外,还将参与TCWS管道系统的采购和建造。

  要求核工程、机械工程、结构工程、土木工程或相关专业,硕士或同等学历。5年以上复杂国际环境或项目中,核设施的钢结构及管道支架的设计经验。

  

  2. 编号6501,Mechanical Engineer TCWS-042

  机械工程师,职级P3。

  负责托卡马克冷却水系统(TCWS)的管道和支架的整体设计和分析。管理TCWS组件的采购,并参与TCWS管道系统的预组装和预测试。

  要求核工程、机械工程或相关专业,硕士或同等学历。8年以上核环境或项目中,大型设施的管道、支架的设计和采购经验。

  

  3. 编号6500,Safety Analyst IO0663

  安全分析师,职级P3。

  对设施中可能发生的潜在事件和危害进行特定的核安全分析。核查系统是否符合这些安全要求,评估与核安全有关的修改提议,并在核安全要求的应用方面为工程和建设团队提供支持。

  要求安全、核工程或相关专业,硕士或同等学历。8年以上核工业核安全或质量方面经验,包括在复杂国际环境或项目中的设计、制造和现场安装阶段经验。

  

  4. 编号6480,Procurement Officer IO0757

  采购员,职级P2。

  负责整个采购及合同周期内的采购活动,从需求规划到合同结束。与内部客户在工程服务、供应采购以及运营和维护活动方面合作来完成相应工作。

  要求工商管理、法律或相关专业,硕士或同等学历。5年以上在复杂国际环境或项目中,采购管理方面经验。

  

  5. 编号6445,Diagnostic Scientist IO1057

  诊断科学家,职级P3。

  负责领导容器诊断部分(IVD)关于边界和第一诊断系统的设计和实施。指定并领导IO合作伙伴的实验室和研究所的工作,管理相应的诊断系统和配套组件采购包的范围、进度、安全、质量控制和成本。支持上述诊断系统和其他可能需求的诊断系统(应用于端口、真空容器、偏滤器、诊断大楼等)的协调和同步集成。

  要求物理学、工程学或相关专业,博士或同等学历。6年以上核装置或其他复杂环境中开发、集成、诊断方面经验。

  

  6. 编号6444,Mechanical Engineer IO0287

  机械工程师,职级P3。

  负责准备并发布文件用于支持冷屏(TS)的制备和组装。除了管理真空容器(VV)、TS 管道和周围系统之间的复杂接口外,还将负责协调TS装置准备、执行、调试工作,维护接口。

  要求机械工程或相关专业,硕士或同等学历。8年以上在复杂的国际环境或项目中担任大型机械装置的机械工程师经验。

  

  7. 编号6443,Mechanical Engineer (Manufacturing and Procurement) IO0654

  机械工程师(制造和采购),职级P3。

  负责完成冷却水系统(CWS)的多个子系统的设计、采购、测试和交付。待冷却水系统安装时,需要现场跟进制造和装配工作,解决各种技术问题,以确保冷却水系统的顺利移交。对于已经安装的系统,负责对接调试团队。

  要求机械工程、核工程或相关专业,硕士或同等学历。8年以上在复杂的国际环境或项目中,具备核装置领域的冷却水系统设计、制造、建造和运营方面经验。

  

  8. 编号6428,Postdoctoral Researcher (Equilibrium Reconstructions) IO-PDR-1

  平衡重建-博士后研究员,职级P1。

  通过应用卡尔曼滤波算法来提高平衡重建的质量,以更好地预估等离子体状态。利用合成诊断和高保真等离子体模拟,为ITER开发和验证等离子体状态预估器;此外,将负责在平衡重建工具链中嵌入有关等离子体电流和电压分布的演化知识。

  要求磁约束聚变或相关专业,博士或同等学历。3年以上包含数学建模的科学或工程研究经验。

  

  9. 编号6427,Postdoctoral Researcher (Plasma Boundary Modelling) IO-PDR-2

  等离子体边界建模-博士后研究员,职级P1。

  协助评估ITER钨偏滤器的性能并扩展现有等离子体边界模拟。协助建立新的模拟结果数据库,并对其进行分析。新数据库将改进对偏滤器和主室中性束的现有描述,并扩展新的操作模式。为ITER组织内外相关合作者提供研究数据。

  要求聚变等离子体物理学、工程学或相关专业,博士或同等学历。3年以上在磁约束装置等离子体边界模拟领域经验。

  

  10. 编号6426,Software Developer IO1104

  软件开发员,职级G5。

  负责设计和开发符合ITER要求的托卡马克操作界面。维护人机界面(HMI)模板,并对应用软件和框架软件的资源进行标准化。为选定的Web应用程序开发ITER插件。支持用户开发和使用控制室中的操作工具。

  要求计算机科学、电子或相关专业,学士或同等学历。7年以上在复杂的国际环境或项目中,操作界面的设计、开发和实施全流程经验。

  

  11. 编号6424,Electrical Project Engineer IO1072

  电气项目工程师,职级P3。

  负责与ITER氚工厂相关的电气设计。目前处于设计阶段,随后是制造、安装、调试、运行和维护。需要在技术和功能上与ITER的中央电力供应和控制系统对接。工作必须在与核设施一致的、正式有质量保证的环境中进行。

  要求电子、电气工程或相关专业,硕士或同等学历。8年以上核工业领域经验为佳,具备化学处理系统控制的电气项目设计工作经验。

  

  12. 编号6423,Radio Frequency Sources Engineer IO1067

  射频源工程师,职级P2。

  管理离子回旋加速器(IC)源的安装和调试工作。工作范围包括协调源与传输线(TL)组件的集成,在射频(RF)大楼的现场支持,支持技术负责人的采购,准备设计审查,现场交付审查,组装和集成。还需要准备执行射频源验收测试和报告结果。

  要求科学、工程领域或相关专业,硕士或同等学历。5年以上在复杂的国际环境或项目中,离子回旋加速器源/射频源的安装、测试和调试经验。

  

  13. 编号6421,Blanket Assembly Engineer IO1056

  包层装配工程师,职级P3。

  负责准备和管理与包层系统安装和相关子组件有关的活动。包含组装和安装过程的整个生命周期,从概念设计到开发和验证,再到最后的调试、鉴定和最终使用。为装配工具的开发和鉴定准备装配程序和工作指南,以便安装具有精确对准要求的大型部件。

  要求工程或相关专业,硕士或同等学历。8年以上在复杂的国际环境或项目中,设计专用安装和分装工具的经验。

  

  二、欢迎国内外各界优秀人才踊跃申报。请有意应聘人员登录ITER组织官网招聘专栏(http://www.iter.org/jobs)查阅完整职位信息,并按要求注册账号,提交竞聘申请。

  三、上述职位预计报名截止日期为2022年7月24日至8月28日不等,具体请以ITER组织官方网站上的信息为准。同时,ITER组织官网还将不定期发布新职位空缺,请有意赴ITER组织工作的人员关注,并根据职位要求及时申报。

  四、核聚变中心将对应聘人员进行资格初审,审查合格后向ITER组织推荐,由ITER组织遴选委员会确认面试人员并组织面试。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如下:

  陈映桥 010-68581612,chenyq@iterchina.cn;

  朱雅兰 010-68581613

  

                中国国际核聚变能源计划执行中心
                2022年7月1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