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通知通告
关于ITER组织职员招聘(2022年第8批)的通知
日期: 2022年10月13日 16:54      
【字号:

  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简称“ITER”:International Thermonuclear Experimental Reactor)计划是当今世界最大的大科学工程国际科技合作计划之一,也是迄今我国以平等身份参加的规模最大的国际科技合作计划。ITER装置是一个能产生大规模核聚变反应的超导托卡马克,俗称“人造太阳”,其目标是验证和平利用聚变能的科学与技术可行性。ITER计划吸引了包括中国、欧盟、印度、日本、韩国、俄罗斯和美国七个成员方共三十多个国家共同参与。我国作为ITER计划的七个平等成员方之一,承担ITER建设阶段9.09%和运行、退役阶段10%的经费,享有ITER计划100%的技术成果使用权。

  2007年10月,ITER国际组织成立,总部设在法国南部圣宝莱·杜朗兹。截至2022年6月底,ITER组织正式职员为1044人。其中中方正式职员为89人,占总人数的8.5%,位列除东道方欧盟外其余六方之首。另外,中方有19名ITER项目合伙人(IPA)在ITER总部工作。

  为保证ITER计划的全面开展与顺利实施,ITER组织近日面向各成员方招聘工作人员(工作地点:法国ITER总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此次公布的8个空缺职位基本情况

  1. 编号6632,Construction Integration Engineer IO0266

  建造集成工程师,职级P3。

  负责监督工厂系统与端口单元区域内所有接口的设计集成。支持端口单元区域经理完成系统集成和建造管理的相关任务,并根据核建筑和工厂系统的建设阶段,解决系统安装集成问题。

  要求机械工程或其他相关专业,硕士或同等学力。8年以上在复杂的国际环境或核项目中,大型组件和结构的集成及接口管理经验。

  2. 编号6631,Project Management Officer IO0799

  项目管理官,职级P4。

  作为机械计划及合同管理科负责人,在保证安全、质量、进度要求等情况下,为上级机械建造部(MCD)管理层提供符合MCD装配战略目标的组织与流程支持。还将负责管理托卡马克机械装配过程中的风险与控制。

  要求组织管理、工商管理、工程或其他相关专业,硕士或同等学力。项目管理认证(PMP等)优先;10年以上在复杂国际环境或项目中,建筑或工程领域的风控管理和项目管理经验。

  3. 编号6630,Vacuum Mechanical Engineer IO0579

  真空机械工程师,职级P2。

  负责完成ITER真空系统的机械设计和集成,完成对组件的结构、热工水力分析等,同时负责运行管理分析测试程序以确保满足设计规范、安全和性能要求。

  要求机械工程或其他相关专业,硕士或同等学力。5年以上在复杂国际环境或项目中,机械工程分析经验(最好与真空相关)。

  4. 编号6629,Coordinating Process Engineer TCWS-027

  协调工艺工程师,职级P4。

  负责监督ITER 托卡马克冷却水系统 (TCWS) 和子系统的最终设计和采购,提供技术指导及所需的输入数据,提供技术、成本、进度冲突时的解决方案,以确保系统组件满足项目要求并按时交付。

  要求机械、核、化学工程或其他相关专业,硕士或同等学力。10年以上核电站或核设施领域的工艺工程师经验,具备丰富的水处理/水化学经验。

  5. 编号6628,Instrumentation & Control Engineer IO0315

  仪控工程师,职级P3。

  负责低温恒温器低压测量链组件及控制柜的现场组装和测试。这些传感器主要是电阻型或光纤型(FBG)的应变、位移和温度传感器。负责监督装配程序和相关组件的资格认证,包括从传感器到电子产品的完整低压链路,也包括装配工人的培训。除上述两方面外,还负责开发控制软件,完成控制柜与低温恒温器系统控制架构的集成。

  要求电子工程或其他相关专业,硕士或同等学力。具备8年以上在复杂国际环境或项目中,低压仪表传感器、布线和控制系统开发、安装装配方面的专业经验。

  6. 编号6626,Human Resources Services Officer IO0723

  人力资源服务官,职级P2。

  负责监督协调与外部劳动者管理相关的活动,包括招聘、合同管理、协调内外关系。外部劳动者包括IPA、临时工作人员、外部专家等。监督实施过程遵守相关政策,做好内控及合规,确保外部人力资源战略规划和实施符合ITER计划的需求。

  要求工商管理、人力资源、金融/经济学或其他相关专业,硕士或同等学力。5年以上人力资源管理经验。

  7. 编号6624,Section Leader, Document Control IO0150

  文件控制部门负责人,职级P5。

  负责开发、实施、维护和改进程序及系统,以确保正规管理ITER组织(IO)的文件记录、以及作为ITER工厂系统技术配置的一部分所需要的所有其他技术数字信息。还将负责施工阶段的IO知识管理计划程序系统,以确保知识内容在相关人员之间流畅传递。此外还负责开发IO产品生命周期管理(PLM)工具,管理团队、跨部门协调促成与该产品项目相关的其他关键IO实体部门作出应有的贡献。

  要求硕士或同等学力,10年以上在复杂的国际环境或核项目中,文件控制中心和PLM实施团队的相关经验。

  8. 编号6623,Coil Technician IO0339

  线圈技术员,职级G5。

  负责为装配活动提供工程支持,特别是与ITER超导中心螺线管(CS)、超导极向场线圈(PF)、超导校正场线圈(CC)系统和磁体支撑相关的装配活动,包括仪表、装配工具和冷屏结构。

  要求机械工程或其他相关专业,本科或同等学力。具备7年以上在复杂的国际环境或项目中,线圈、磁体或其他复杂机械部件的相关技术经验。

  二、欢迎国内外各界优秀人才踊跃申报。请有意应聘人员登录ITER组织官网招聘专栏(http://www.iter.org/jobs)查阅完整职位信息,并按要求注册账号,提交竞聘申请。

  三、上述职位预计报名截止日期为2022年10月28日至11月13日不等,具体请以ITER组织官方网站上的信息为准。同时,ITER组织官网还将不定期发布新的职位空缺信息,请有意赴ITER组织工作的人员关注,并根据职位要求及时申报。

  四、核聚变中心将对应聘人员进行资格初审,审查合格后向ITER组织推荐,由ITER组织遴选委员会确认面试人员并组织面试。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如下:

  陈映桥 010-68581612,chenyq@iterchina.cn;

  朱雅兰 010-68581613

                中国国际核聚变能源计划执行中心

                2022年10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