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通知通告
关于ITER组织职员招聘(2023年第1批)的通知
日期: 2023年02月10日 15:15      
【字号:

  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简称“ITER”:International Thermonuclear Experimental Reactor)计划是当今世界最大的大科学工程国际科技合作计划之一,也是迄今我国以平等身份参加的规模最大的国际科技合作计划。ITER装置是一个能产生大规模核聚变反应的超导托卡马克,俗称“人造太阳”,其目标是验证和平利用聚变能的科学与技术可行性。ITER计划吸引了包括中国、欧盟、印度、日本、韩国、俄罗斯和美国七个成员方共三十多个国家共同参与。我国作为ITER计划的七个平等成员方之一,承担ITER建设阶段9.09%和运行、退役阶段10%的经费,享有ITER计划100%的技术成果使用权。

  2007年10月,ITER国际组织成立,总部设在法国南部圣宝莱·杜朗兹。截至2022年12月底,ITER组织正式职员为1069人。其中中方正式职员为87人,位列除东道方欧盟外其余六方之首。另外,中方有14名ITER项目合伙人(IPA)在ITER总部工作。

  为保证ITER计划的全面开展与顺利实施,ITER组织近日面向各成员方招聘工作人员(工作地点:法国ITER总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此次公布的6个空缺职位基本情况

  1. 编号6845,Feeder Assembly Technician IO0427

  馈线装配技术员,职级G4。

  负责支持磁体馈线工程师完成ITER施工现场馈线装配所需的所有事项。包括但不限于:安装ITER超导磁体馈线并在施工现场集成馈线子系统,监督现场装配活动,见证验收调试,为馈线试装配程序的准备、施工承包商特殊工艺操作员的资格认证等提供支持。

  要求机械工程或其他相关专业,本科或同等学历。5年以上在复杂的国际环境或项目中,大型部件装配的现场施工经验。

  2. 编号6844,Mechanical Design Engineer TCWS-003

  机械设计工程师,职级P3。

  负责在结构/机械工程师和CAD绘图员之间进行协调,以确保ITER 托卡马克冷却水系统(TCWS)的设计符合机械设计要求并与布局约束兼容。

  要求机械、核工程或其他相关专业,硕士或同等学历。8年以上在复杂的国际环境或核系统项目中,在机械设计领域管道/技术支持专家相关经验。

  3. 编号6843,Vacuum Engineer VAS-003

  真空工程师,职级P3。

  负责真空系统工程和项目管理,包括设计、规范、采购、制造和安装准备,以交付可操作的真空系统。还负责真空组件的供应、定制制造和工程服务的合同管理。

  要求机械工程或其他相关专业,硕士或同等学历。8年以上在复杂的国际环境或项目中,复杂真空系统设计、制造、测试、安装和调试经验。

  4. 编号6842,Mechanical Engineer IO0287

  机械工程师,职级P3。

  负责准备并发布文件用于支持冷屏(TS)的制备和组装。除了管理真空容器(VV)、TS 管道和周围系统之间的复杂接口外,还将负责协调TS装置准备、执行、调试工作,维护接口。

  要求机械工程或其他相关专业,硕士或同等学历。8年以上在复杂的国际环境或项目中担任大型机械装置的机械工程师经验。

  5. 编号6841,Coordinating Scientist, Pulse Design IO0121

  脉冲设计协调科学家,职级P4。

  领导ITER 脉冲设计模拟器(PDS)软件系统各个方面的开发和应用。支持ITER等离子体控制系统(PCS)的开发,参与高保真等离子体模拟器(HFPS)的开发活动,尽可能将适合的HFPS模块集成到PDS中。

  要求等离子体物理、托卡马克相关学科或其他相关专业,博士或同等学历。8年以上聚变等离子体物理学经验,最好包含托卡马克等离子体物理虚拟仿真、等离子体模拟相关经验。

  6. 编号6840,Mechanical Technician IO0687

  机械技术员,职级G4。

  作为机械技术员,您将负责为氚工厂管道和工厂系统的设计、集成、采购和施工建造提供技术支持。

  要求机械工程或其他相关专业,本科或同等学历。5年以上在复杂的国际环境或项目中,复杂气体/液体处理设施中机械管道和设备的设计、集成和建造相关经验。

  二、欢迎国内外各界优秀人才踊跃申报。请有意应聘人员登录ITER组织官网招聘专栏(http://www.iter.org/jobs)查阅完整职位信息,并按要求注册账号,提交竞聘申请。

  三、上述职位预计报名截止日期为2023年3月5日至3月14日不等,具体请以ITER组织官方网站上的信息为准。同时,ITER组织官网还将不定期发布新的职位空缺信息,请有意赴ITER组织工作的人员关注,并根据职位要求及时申报。

  四、核聚变中心将对应聘人员进行资格初审,审查合格后向ITER组织推荐,由ITER组织遴选委员会确认面试人员并组织面试。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如下:

  陈映桥 010-68581612,chenyq@iterchina.cn;

  朱雅兰 010-68581613

                中国国际核聚变能源计划执行中心

                2023年2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