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学勇:全面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做好2008年各项工作
日期: 2008年03月06日 16:01      
【字号: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科技部1月29日召开2007年干部考核总结表彰暨春节团拜会。科技部党组书记、副部长李学勇在总结2007年干部考核工作时指出,过去的一年里我国科技事业快速发展,科技部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团结奋斗,开拓进取,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做好2008年各项工作。

  李学勇说,2007年科技部以迎接党的十七大、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为主线,以全面落实《规划纲要》为工作重点,以加强科技部自身建设为保障,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为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6·25”重要讲话精神,科技部党组组织开展了科技工作重大专题调研。

  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结合科技工作实际,部党组研究制定了《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努力开创科技工作新局面的意见》。一年来,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科技工作的重大决策和部署得到了及时有效的贯彻落实。科技部全面落实《规划纲要》的各项任务,组织实施重大专项,推动国家重点科技计划实施,推进国家创新体系建设,取得了新成绩。同时,科技部自身建设取得了新进展,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党中央、国务院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各有关部门、地方各级科技管理部门大力支持、相互配合的结果,是我部广大干部职工团结协作、奋力拼搏的结果。

  对于做好2008年科技部的工作,李学勇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引向深入,用十七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认真落实好部党组《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努力开创科技工作新局面的意见》,在科技工作中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形成具体思路、提出新的举措。

  二是要更好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认真落实《规划纲要》各项任务,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为核心,瞄准经济社会发展的紧迫需求,实施一批重点科技工程和科技行动,促进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要积极发展民生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加快推进国家创新体系建设。

  三是要深化改革推进管理创新。进一步加强科技宏观管理和统筹协调,转变政府职能,形成权责一致、分工合理、决策科学、执行顺畅、监督有力的有效体制和机制。继续深入开展重大专题调研,凝练调研成果,建立长效机制。

  四是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加强部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努力为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探索和积累经验。要研究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对今后一个时期加强科技部干部队伍建设做出全面部署。完善体现科学发展观和正确政绩观要求的干部考核评价体系,坚持正确用人导向,进一步提高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和能力。

  五是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机关党的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继续抓好中央四个长效机制文件的贯彻落实,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继续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深化“创建文明机关、争做人民满意公务员”活动。要认真研究制定2008年我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结合科技部工作实际,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科技部部长万钢主持了干部考核总结表彰大会。他在春节团拜会上讲话时,向科技部全体干部职工、离退休老同志、驻部监察局和审计局以及驻外科技干部表达了新春的问候。他说,2008年是我国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作出的战略部署的第一年。十七大报告把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作为国家发展战略的核心和提高综合国力的关键,摆在促进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突出位置,贯穿在社会发展、改善民生、生态文明等战略部署之中。我们要认清形势,抓住和用好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带来的新机遇,抓住和用好我国科技进入重要跃升期带来的新机遇,倍加努力,乘势而上,再创佳绩。

  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曹健林,党组成员、科技日报社社长张景安出席了会议。会议对在2007年工作中取得突出贡献的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