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源潮:机关党建工作要走在全党基层组织建设前头
日期: 2009年05月18日 15:04      
【字号:

  全国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8日在北京结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李源潮在会议讲话中指出,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努力走在全党基层组织建设的前头,为各级机关领导和服务科学发展提供政治动力和组织保证。

 

  李源潮指出,党和国家各级机关是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指挥部、参谋部。机关中共产党员最集中、执政骨干最集中、权力与责任最集中,机关党的建设具有更特殊更重要的意义。要按照胡锦涛同志要求,努力使机关党建工作走在全党基层组织建设的前头。

 

  李源潮指出,要牢牢把握服务中心、建设队伍这两大任务,切实加强和改进机关党建工作。要抓好思想政治建设,加强理论武装、政治教育、党性修养和思想工作,为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完成机关中心任务提供动力与保障。要抓好业务能力建设,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加强学习研究、深入了解实际、加强实践锻炼、争创一流业绩。要抓好机关作风建设,密切机关干部同人民群众的直接联系。要抓好党内民主建设,创造党内民主讨论的氛围,提供民主建议的平台,畅通民主监督渠道,激发机关党组织的生机活力。要抓好反腐倡廉建设,促进机关干部廉洁从政。要紧密结合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广泛开展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机关形象。

 

  李源潮要求,要认真落实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形成抓机关党建工作的整体合力。要充分调动机关党务工作者的积极性、创造性,努力建设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机关党务干部队伍。

 

  中组部副部长欧阳淞作会议总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