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组部中宣部中央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发出通知要求 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重要批示精神 广泛开展向杨善洲同志学习活动
日期: 2011年03月30日 15:25      
【字号:

    近日,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中央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重要批示精神,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广泛开展向杨善洲同志学习的活动。

  通知指出,杨善洲同志60年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始终忠诚党的事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尽心竭力为老百姓干实事、办好事;始终淡泊名利、廉洁奉公,一尘不染、两袖清风;始终艰苦创业,保持劳动人民的朴素本色。杨善洲同志的模范事迹和崇高精神,生动诠释了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先进和优秀,为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为政、干事、做人树立了一面光辉的旗帜。

  通知要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都要向杨善洲同志学习,自觉加强党性修养,自觉实践党的宗旨,努力做人民满意的好党员、好干部。要学习他坚定信念、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学习他牢记宗旨、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学习他鞠躬尽瘁、不懈奋斗的崇高境界,学习他大公无私、淡泊名利的奉献精神,自觉实践共产党人的人生价值和精神追求。

  通知强调,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杨善洲同志的热潮。要紧密联系实际,通过组织生活会、中心组学习、座谈交流、专题讨论等多种方式,增强学习效果,进一步推动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浓厚氛围。

  通知强调,开展向杨善洲同志学习活动,要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结合起来,牢牢把握科学发展主题,紧紧扣住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主线,切实做好“十二五”开局各项工作;与开展纪念建党90周年活动结合起来,树立新时期共产党员、领导干部的良好形象;与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结合起来,引导各级领导干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与加强对党员、干部群众观念、群众路线教育结合起来,牢固树立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努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与做好老干部工作结合起来,引导离退休干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发挥余热、多作贡献;与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和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活动结合起来,引导基层党组织履职尽责创先进、党员立足岗位争优秀、干部示范引领作表率,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90周年。

    (新华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