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贵麟同志应邀到我部就落实主体责任做专题培训报告
日期: 2015年01月27日 09:20      
【字号:

 

 

 

 

    2015年1月21日,作为科技部党组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落实主体责任专题轮训工作的重要举措,邀请到中纪委常委、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俞贵麟同志到我部做“推进主体责任关键在狠抓落实 根本在敢于担当”专题报告。部党组书记王志刚主持报告会,在京部领导出席。
    俞贵麟书记在报告中结合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以及王岐山同志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要求,从三个问题出发,阐述了如何更好地抓住落实主体责任这个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牛鼻子”。一是充分认识落实主体责任的极端重要性。二是推进主体责任关键在狠抓落实,根本在敢于担当。要层层分解责任,狠抓责任落实,强化责任追究,切实敢于担当。三是要突出重点,常抓不懈。重点要抓好纪律教育,推进作风建设,大力惩治腐败,切实做好预防工作。坚持惩防并举、注重预防,抓好廉政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搞好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加强约谈和巡视工作。
    志刚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贵麟书记的报告内容生动、一气呵成,既有宏观理论,又有贴近中央国家机关实际的典型案例分析,进一步深化了我们对从严治党的新常态、反腐倡廉的新常态以及基层党组织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防范腐败风险方面的责任的理解与认识,对我们强化主体责任意识、提升落实主体责任能力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志刚书记指出,部党组高度重视两个责任的落实,按照工委的统一部署,认真抓好基层党组织书记落实主体责任专题轮训工作。部党组专题研究制定了轮训方案,并于去年10月25日召开动员会,志刚书记做了动员讲话。
    结合贵麟书记的报告,志刚书记就落实主体责任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论述,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作为国家机关公务员,要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形成价值追求。二是要进一步强化科技部各级领导干部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在贯彻执行中央决策部署上、在遵照执行党的规矩问题上,不能有选择、搞变通、有例外。三是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强化责任追究。作为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切实种好“责任田”,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四是精心组织,确保轮训工作取得实效。
    部机关全体干部,各直属事业单位司局级干部,各直属党委(纪委)、党支部委员,直属党委下属各基层党总支、党支部书记近300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