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学习践行“三严三实”,积极推进科技创业者行动——张来武副部长为社会发展科技司、生物中心、21世纪中心党支部讲专题党课
日期: 2015年07月02日 14:27      
【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部署,按照科技部党组关于《科技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2015年6月17日,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张来武同志围绕“践行‘三严三实’,推进科技创业者行动”为社会发展科技司、生物中心、21世纪中心三家社会发展科技领域党支部讲了一次集体党课。三家单位领导班子及全体党员干部共约80人参加了党课学习,会议由社会发展科技司党支部副书记、副司长邓小明同志主持。
    张来武同志结合治学、从政的亲身经历与生活感悟,对“三严三实”的科学内涵和内在逻辑进行了解读与剖析。他讲到,“三严三实”融合了古人“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传统智慧,也体现了当代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和政治品格,包括了优秀党员干部的精神特质,既是“修身齐家”的思想守则,也是“治国平天下”即干事创业的行动准则。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做老实人、说老实话;要从实际出发,善于抓住机遇系统谋划,做到谋事要实;要以发展的眼光看问题,善于抓住规律、解决问题,在追求卓越的过程中不断把创业要实向前推进。结合社会发展领域的科技工作实际,张来武同志指出,社会发展科技工作千头万绪,要践行“三严三实”切实做好创业要实,就是要积极推进科技创业者行动。他强调,科技创业者行动是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基础上,抢抓当前全社会积极开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战略机遇,在时代和政策前沿提出的一项社发科技重大举措。要坚持用六次产业理论引领社发工作,有效整合利用各类资源,积极发挥管理效能,系统部署,有效推进科技创业者行动。
    大家纷纷表示,张来武同志的党课深入浅出、引人深思,既有对“三严三实”内涵逻辑的阐释分析,又有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的部署和要求,与2015年全国社会发展科技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一脉相通,更加深化了大家对科技创业者行动的认识和理解。会议要求,社会发展科技领域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张来武同志的党课讲话,以开拓创新、勇于攻坚的精神解决实际中的问题,要按照部党组的要求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参与“三严三实”教育活动,为推动社会发展科技工作不断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