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党组成员、秘书长徐建培参加办公厅党支部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集体学习
日期: 2016年12月22日 09:44      
【字号:

    11月17日下午,按照《科技部党组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实施方案》以及办公厅党支部学习教育计划安排,办公厅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会议,专题开展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体学习。部党组成员、秘书长徐建培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学习,与大家交流心得体会。学习活动由支部书记马连芳主持,全厅党员干部参加。为落实挂职干部轮转学习机制,办公厅党支部还邀请了在基础司挂职的施遐副司长参加会议。
    会上,马连芳书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张新民副书记领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下简称《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并带领大家学习了人民日报10月29日的评论员文章《全面从严治党是锻造坚强领导力量的必然要求——一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马连芳书记报告了办公厅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进展情况并谈了学习心得。厅领导、支部委员、相关处室负责人以及各党员代表联系工作实际,围绕六中全会精神的内涵和意义,畅谈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全面深化改革、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在加强党的领导和加强党的建设发展历程中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始终坚持党的宗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严格党内组织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将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真正落实到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中。
    徐建培秘书长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第一,要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意义,强调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从严必有法度;第二,要深刻把握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生活的基本遵循,深入学习贯彻《准则》,就要深刻把握《准则》与党章的内在联系,领会其精神实质,切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第三,要深刻把握加强党内监督的基本要求,守纪律、讲规矩是对每一个共产党员最起码的要求,也是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初就确立并一直遵循的基本组织原则;第四,要深刻把握领导干部是严肃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重点对象,突出抓好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第五,要深刻把握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是加强党的领导的根本保证;第六,要深刻把握不忘初心、书写从严治党新篇章,不仅要认真学习会议精神、领会要求,更要明确进取方向、设定进取目标,在今后一个时期付诸行动,有所作为。
    马连芳书记对专题学习会做了总结。他强调全厅党员同志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党内监督条例,要牢固树立规矩意识、严字当头,建设好办公厅党支部战斗堡垒。尤其要将学习教育与科技工作结合起来,与年底工作安排结合起来,抓党风、促政风、树新风,坚持问题导向、树立责任意识、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在办公厅形成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工作氛围,以高质量的工作业绩,为科技创新提供优质的服务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