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部纪检组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动员部署会暨党课报告会
日期: 2017年07月03日 09:47      
【字号:

    2017年6月12日,按照党中央、中央纪委、科技部党组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有关工作部署和要求,驻部纪检组召开党员大会,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行动员部署。党支部书记、驻部纪检组副组长贺振福同志作动员部署暨党课报告。驻部纪检组组长、科技部党组成员王宾宜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贺振福同志传达了党中央、中央纪委、科技部党组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有关意见精神和部署要求,并就做好驻部纪检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谈了三点意见和要求。
    一是要从讲政治高度深刻认识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意义。指出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更好发挥我们政治优势的必然要求,是坚持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紧密结合,不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基础性工程,是凝心聚力促进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内在要求。纪律检查工作是一项政治性很强的工作。驻部纪检组党员干部要以更加严格的要求,通过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严格遵守并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为推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中央科技创新重大决策部署发挥纪律和政治保障作用。
    二是准确把握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目标要求。强调要按照中央要求,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整体推进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紧密结合党的中心工作,防止“两张皮”,要充分发挥党的组织功能、组织优势、组织力量。坚持把思想教育作为首要任务,精心安排学习内容,坚持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坚持问题导向,坚持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充分发挥“三个作用”,努力做到“四个合格”。
    三是强调加强组织领导,层层推动工作落实。驻部纪检组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驻部纪检组组长领导下,由支部书记牵头,支部委员和党小组组长协同配合,加强督促检查,抓好落实工作。要充分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强化监督检查严肃组织纪律,强化宣传交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王宾宜同志在发言中指出,驻部纪检组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既是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科技部党组、机关党委有关部署要求,也是纪检组党支部加强自身建设的必然要求。一是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不断强化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建设。二是在行动上要更加自觉。要把党的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驰而不息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坚定理想信念。三是要把“学”和“做”结合起来。“学”的方面要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党章党规等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同时把自己摆进去;“做”的方面要从严从实,把监督工作、本职工作做好,并积极开展新形势下的一些探索性工作。四是要加强组织领导。任务要落实到各室、各党小组;驻部纪检组作为党的工作部门,支部学习要走在前面,创造好的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