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科技部纪检组党支部组织参观2018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北京科技周活动主场展览
日期: 2018年06月12日 15:12      
【字号: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科技创新思想,进一步了解我国前沿科技创新成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好履行各项工作职责,5月24日,驻科技部纪检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了2018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北京科技周活动主场展览。驻部纪检组组长、科技部党组成员王宾宜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科技周由科技部会同中宣部、中国科协等部门和单位举办,公众参与度高、覆盖面广、社会影响力大,已成为一项群众性科普活动品牌。本次科技周以“科技创新,强国富民”为主题,展览重点围绕科技创新支撑强国富民这条主线,突出“加速度”、“助冬奥”、“独角兽”、“惠民生”四大板块,充分展示军民科技融合、科技创新重大成就,以及科技成果转化催生的新产品和新产业,生动展现最新科技创新成果如何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惠及中国人民衣、食、住、行、教育、医疗等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让祖国各项事业快速发展腾飞,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和富有创意。
    王宾宜等纪检组领导饶有兴致地听取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详细了解科研成果在空天地海探索、信息通讯、能源、医疗等领域的运用情况和发展前景,亲身体验了VR虚拟现实技术、智能模拟飞行驾驶、人工智能行李箱等新技术、新装备、新产品。支部其他同志也纷纷在无人驾驶汽车、虹膜识别门禁、石墨烯人工喉、胶囊胃镜机器人等展台前驻足观摩、热烈讨论。通过这次支部活动,大家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对国家科技发展成就有了更加充分的认识,对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对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意义,以及科技创新对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增强了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信心,决心立足本职,进一步履行好纪检监察职责,为服务科技创新健康发展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贡献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