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李萌参加监督司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日期: 2019年09月06日 17:24      
【字号:

  根据科技部机关党委关于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有关要求,2019年8月27日,监督司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李萌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并发言,监督司党支部书记戴国庆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全体党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实事求是、坦诚布公地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做到了真点问题、点真问题。
  李萌副部长在检视剖析时,从作为党员领导干部、作为机关党委书记、作为普通党员三个方面深入查摆问题,并从方法论角度出发与全体党员交流了如何查准、找实自身存在的问题。李萌副部长发言时指出,监督司成立以来边组建、边探索、边提高、边规范,注重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形成了良好的工作开局。在此次主题教育过程中,监督司边学边改、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取得了积极成效,下一步要继续抓好整改落实,持续推进主题教育成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李萌副部长强调,监督司党支部要继续发扬优良作风,坚持抓重大案件查办和建立科技监督工作范式两手抓,培养一支能打仗、打胜仗的监督铁军。一是要打好主动仗,积极防范化解风险于萌芽。二是要敢于发声、善于发声,坚守好舆论阵地。三是要抓紧推动作风学风建设,力争三年内取得作风学风实质性改观。四是要协同发力、鼓励多干实干,强化担当意识,激发昂扬斗志。
  会议既有红脸出汗的紧张严肃,又有加油鼓劲的宽松和谐,起到了解决问题、促进提升、振奋精神、凝心聚力的效果。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履职尽责、团结奋进,牢记初心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以实际行动推进创新生态建设取得新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