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召开机关党委、纪委全体委员会议传达中央和国家机关推进新时代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研讨班精神
日期: 2019年11月07日 14:08      
【字号:

  2019年10月30日上午,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李萌同志主持召开机关党委、纪委全体委员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推进新时代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研讨班精神。会上,李萌传达了丁薛祥同志在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介绍了研讨班相关情况,就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月9日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研讨班部署,提高科技部机关党建工作质量提出要求。
  李萌在会上强调,这次研讨班是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7月9日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的一次再促进、再推动、再要求,非常及时也非常必要。丁薛祥同志出席开班式并发表讲话,瞄准党建高质量发展的难点,直击政治机关建设的要害,是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一次再辅导、再动员、再部署,也为解决机关党建工作现实矛盾问题提供了路线图,为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当前工作重点。
  针对下一步贯彻落实工作,李萌提出了3点要求。一是要认真抓好研讨班精神的传达学习。各单位要按照丁薛祥同志的讲话要求,进一步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月9日重要讲话精神,要持续不断地学习贯彻,始终不能放松,避免松一阵紧一阵。坚持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切实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落实到“两个维护”“三个表率”的具体行动上。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整改落实。各党委、党总支、党支部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出的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建工作存在的“灯下黑”问题,举一反三查找身边的问题。认真对照中央和国家机关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标准,查找“三重一大”“三会一课”不规范、质量不高等问题,拿出具体整改措施,切实提高党建工作质量。三是要深入开展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强化政治责任,认真贯彻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制定的支部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扎实开展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推动实现科技部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纪委委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