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召开直属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日期: 2020年02月01日 08:43      
【字号:

  2020年1月16日,科技部召开直属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李萌同志主持会议,苗少波秘书长,在京的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全体委员、直属机关纪委全体委员以及直属基层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全体委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深刻总结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视野、居安思危的政治清醒、兴党强国的使命担当,对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从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战略高度,充分肯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的主要成效,对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会议强调,全体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要充分认识和深刻领会《条例》的重大理论和现实意义,准确把握精神实质,以良好的工作作风,推动《条例》贯彻落实。
  会上,李萌同志强调:一是要通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坚持以初心使命作为科技部党员干部的政治本色和前进动力,不断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要深入检视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完成情况和确定的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已经整改的要巩固成果,正在整改的要加大力度,确保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机关党委要对部系统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工作作出系统安排、进行统筹部署。各基层党组织要通过“三会一课”等形式开展学习,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时传达到每名党员。二是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起草科技部2020年党建工作要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加快推进重点任务落实。要开好部系统警示教育大会、专业机构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会议,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三是要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部系统各基层组织建设的首位,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机关党委要抓紧制定贯彻落实条例的具体方案,按照条例规定,谋划年度党建工作重点,推进机关党的工作进一步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抓实建强机关基层党组织。
  会议还对中央巡视反馈意见中关于机关党建工作的整改任务落实进行了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