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明同志参加引智司党支部全体党员大会
日期: 2020年05月27日 17:16      
【字号:

  为深入贯彻中央巡视整改要求,加强和规范支部党建工作,推动落实“一岗双责”,强化全面从严治党责任,5月20日,引智司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部党组成员陆明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支部书记高翔同志全面汇报了支部扎实推进政治、思想、组织和纪律等方面建设的总体情况以及下一步改进工作的考虑等。各支委、班子成员、党小组长、处长以及部分青年党员,立足岗位职责,纷纷畅谈了中央巡视整改以来党建工作呈现的新气象新变化,特别是紧密围绕创新驱动提供坚实人才支撑,积极破解科技人才评价机制改革和激励政策难题、落实吸引国外高端科技人才制度的做法和成效,交流分享了在推动政府职能转变中规范出国(境)培训管理,强化与相关部门协同、集成优势资源推动科普事业发展的阶段性成果。大家还就创建支部工作法、创新支部学习方式、有效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指导工作实践,深入调查研究、加强作风建设、组织开展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增强党建工作时代感、吸引力,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如何更好统筹国内外人才资源、勇于担当作为、善于攻坚克难以及强化青年干部理论武装、建立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等提出思考和建议。
  陆明同志认真听取每位同志发言,充分肯定了引智司党支部成立以来党建工作取得的新成效。交流发言结束后,他结合自己学习党史、中国革命史的认识体会,与大家共同回顾我党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发展历史、辉煌成就,并与大家一起学习新修订的党章,重点学习总纲、党员权利义务、党的基层组织以及党的纪律等内容,强调增强党员意识,汲取党史智慧,学好用好党章党规,进一步明确党支部和党员干部所肩负的责任、使命和担当,时刻以合格党员标准严格要求、严格管理,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陆明同志就加强和改进支部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进一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化理论武装。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工作重要论述,掌握思想精髓、加强融会贯通,为做好科技引才引智工作提供理论指导,以履职尽责的精神面貌、工作作风和实际成效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要切实抓好党建工作巡视整改任务落实,列入支部年度重点工作安排。二是进一步强化做好支部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坚决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学习贯彻科技部党建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深入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抓好党小组建设,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强化成果运用,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推动党中央和部党组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全面提升党建质量。三是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纪律和规矩意识,严守党章党规,筑牢思想防线。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自觉用党章党规规范自己的言行。加强支部制度建设,严格依法依规开展工作,把廉政建设要求融入业务工作全过程。扎实开展以“严守纪律规矩,创建模范机关”为主题的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始终保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