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守底线红线 遵守职业道德 学习贯彻落实《中国新闻工作者职业道德准则》
日期: 2020年10月20日 14:34      
【字号:

  近日,李平社长主持召开了2020年度报社第8次编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视频(扩大)会,组织学习《中国新闻工作者职业道德准则》(以下简称《准则》)。会议强调,报社全体采编人员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刻理解新修订《准则》的要求和意义,提高思想认识,严守“底线”“红线”“高压线”,全面贯彻落实《准则》新要求。
  会上,机关党委书记许志龙对《中国新闻工作者职业道德准则》进行了领学和解读。会议认为,修订后的《准则》对新闻工作者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是新闻工作者的行动指南,更是报社每名记者编辑的根本遵循,彰显了我们党对新时期党的新闻工作者职业道德的敏锐把握,全体工作人员要严格遵守中国新闻工作者职业道德准则,将贯彻落实《准则》与宣传好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落实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任务结合起来,自觉在工作生活中对照检视,在职业道德建设与精神文明建设中担当重任,切实把《准则》的要求落实到工作的方方面面。
  会议指出,科技日报社作为党媒具有鲜明的党媒属性,报社工作人员是党的新闻工作者,要加强对《准则》的学习理解,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坚持改进创新,遵守法律纪律,对外展示良好形象。要自觉用《准则》新要求来检验自己的职业行为,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积极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恪守新闻职业道德,自觉承担社会责任,做政治坚定、引领时代、业务精湛、作风优良、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
  会议强调,报社正处在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要以中央巡视整改为契机,以《准则》学习贯彻为抓手,聚焦党媒姓党和强化主责主业,严格落实采编经营分开,强化网上网下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一是严格贯彻落实中央有关政策要求,切实破除报社相关制度中不符合国家要求的内容,吃透理解国家相关政策,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二是坚持从严管理,在执行落实《准则》新要求的过程中,不搞例外,不搞特殊化,把“严”的基调坚持下去。三是提高全体采编人员自律意识,报社结合实际制定相应实施细则,认真组织落实,各部门加强学习讨论,进一步巩固采编人员落实《准则》的思想基础。四是牢记党媒的职责使命,顺应全媒体发展要求,强化互联网思维,坚持网上网下一个标准,统一导向和管理要求,打造风清气朗的网上空间,不断提高正面宣传和网络舆论引导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