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专栏】部巡视办、第三巡视组、战略院联合召开国家高端智库建设座谈会
日期: 2020年12月11日 15:52      
【字号:

  为充分发挥巡视工作推动被巡视单位改革发展的重要作用,11月27日下午,部巡视办、第三常规巡视组、战略院,联合召开战略院国家高端智库建设三方座谈会。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崔玉亭,第三常规巡视组组长金奕名、副组长赵树璠,战略院院长胡志坚、党委书记梁颖达,以及巡视办、第三常规巡视组、战略院的部分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战略院院长胡志坚和党委书记梁颖达,介绍了战略院智库建设的最新进展,存在的问题与困难,以及对后续发展的考虑。战略院与会同志围绕如何加强战略院国家高端智库建设,从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统筹资源力量、突破体制机制障碍等方面,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建议。第三常规巡视组组长金奕名指出,抓智库建设支撑中央决策,就是抓政治的重要体现,巡视组将与战略院一道共同分析并向部党组提出建议,解决制约智库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
  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崔玉亭同志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座谈会时间短,但收获很大,战略院领导班子及相关人员从讲政治的高度谈智库建设与发展,有决心、有信心。战略院党委要继续深入开展专题研讨,对国内外智库充分调研和对比,进一步突破工作思路。巡视办和巡视组将与战略院共同研讨,积极呼吁,促进解决体制机制障碍,促进高质量推动战略院智库建设。梁颖达书记代表战略院作了表态发言。
  此次三方座谈会,是巡视工作的一项创新举措。把巡视工作作为推动被巡视单位改革发展的重要契机,巡视组与被巡视单位“同题共答”,围绕被巡视单位的主责主业,研究解决制约发展的瓶颈问题,通过巡视实实在在推动被巡视单位事业发展,使巡视工作真正发挥“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