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卫副部长组织分管单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日期: 2021年07月15日 14:50      
【字号:

  7月7日,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黄卫组织分管司局及事业单位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上,黄卫副部长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并带头交流学习体会,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也分别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发言。
  黄卫副部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气势磅礴、催人奋进,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讲话全面回顾了一百年来我们党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总结了伟大建党精神,明确提出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的具体要求,向全体党员发出了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伟大号召,对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从历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推进科技事业开新局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黄卫副部长强调,各单位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自觉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伟大号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国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大家在发言中纷纷表示,要以“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继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增强履职尽责使命感责任感,结合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自觉将科技工作置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来思考和谋划,强化担当作为,以科技自立自强支撑引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