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日报社组织召开编委会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 2021年07月19日 15:37      
【字号:

  7月2日下午,李平社长主持召开2021年度报社第26次编委会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编委会成员参加会议并谈了认识和体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郑重宣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坚定决心,深刻阐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根本要求,向全体党员发出了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伟大号召。“七一”重要讲话,贯通历史、现实与未来,贯通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把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提高到了新高度,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部分明确提出要“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向科技界提出了明确要求、发出了动员令,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科技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令包括科技宣传工作者在内的广大科技工作者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又感到重任在肩、使命光荣。

  会议要求,报社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把宣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宣传工作的重中之重,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组织专题学习和研讨。要引领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讲话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结合工作实际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