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日报社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 2021年09月22日 09:39      
【字号:

  9月6日上午,李平社长主持召开科技日报社2021年第19次政策理论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通过“线上+线下”方式举行,报社全体人员参加了学习。
  会上,郭姜宁副总编以及全媒体编辑部主任王婷婷同志、新闻部主任胡木成同志进行了重点发言。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开学第一课”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语重心长,鼓舞和激励年轻干部努力不断修炼内功,提升修养,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现实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不仅体现了对年轻干部的六个方面要求,更是对广大党员干部的一次深刻鞭策和教育,必须学深学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李平社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历来高度重视年轻干部的成长成才,在不同场合多次对青年干部提出要求和希望。大家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不仅要找到自身问题,更要通过学习找到解决办法,不断提高能力本领。一是要将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对“对党忠诚”提出了明确的检验标准,大家不要把对党忠诚简单地挂在嘴上,而要落实到行动中,要对照检验标准看看自己是否做到了,要在实践中检验,切实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坚持原则、敢于斗争。坚持原则是共产党人的重要品格,在原则问题上决不能含糊、退让,要不怕得罪人,在大是大非面前要讲原则,小事小节也要有原则,切实理解“好好先生并不是真正的好人”。尤其是在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上,大家要敢于批评善于批评,切实做到红脸出汗,共同营造良好健康的风气。三是要强化担当精神。担当与作为是一体的,不作为就是不担当,“刀要在石上磨,人要在事上练”,要敢于担当善于担当,遇事不推诿扯皮,能够真正担负起责任。当前正值“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要上下同心,坚定信念,进一步增强建设新型主流媒体的使命担当,为“十四五”开局起步奠定良好舆论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