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日报社召开编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日期: 2021年12月15日 16:22      
【字号:

  11月22日,科技日报社组织召开第11次编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进一步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重点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议》的说明等开展学习交流。李平社长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这个继往开来的重大时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作出我们党历史上第三个历史决议,聚焦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同党的前两个历史决议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顺乎党心军心民心,顺乎时代发展要求,具有深厚的政治根基、理论根基、实践根基和群众根基。《决议》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方法论,坚持正确党史观、树立大历史观,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对于全党全社会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夺取新的更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党中央有核心、全党有核心,党才有力量,要深刻理解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的决定性意义。全会的一个突出亮点,也是一个重大贡献,就是在党的十九大报告基础上,用“十个明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作了进一步概括,彰显了这一思想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精神力量。

  会议强调,报社要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传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深入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宣传,进一步坚定信心迈进新时代新征程。首先要强化学习部署,研究制定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方案,通过编委会学习、编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支部学习、专家解读等方式,深入把握全会总结历史、把握规律、坚定信心、走向未来的要求;其次,要深化政治引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融会贯通起来,深刻领悟“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从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注重学习与实际相结合,推动各项工作开创新局。第三,要加大宣传力度。研究制定报社关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传工作方案,系统部署宣传工作,多角度阐释、深层次解读全会精神,引导全党全社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为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