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日报社组织召开编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 2022年08月25日 17:44      
【字号:

  7月15日,科技日报社组织召开2022年第6次编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张碧涌社长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发言,编委会成员依次作重点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新时代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显著成效、积累的重要经验,深刻分析了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艰巨性紧迫性,就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作出最新部署,为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认为,要深刻认识将“全周期管理”引入反腐败斗争,体现了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工作经验的总结、对管党治党规律认识的深化。要准确把握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并非简单的线性推进,三者必须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要推动各项措施在政策取向上相互配合、在实施过程中相互促进、在工作成效上相得益彰。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坚持严的主基调不放松,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体现到报社事业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

  会议强调,报社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一是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政治家办报,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切实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二是加强对重点领域、关键领域的廉政风险防控。报社作为新闻单位不是法外之地、清净之所,要时刻紧绷纪律规矩之弦,加强对新闻采访、版面管理、招标采购等重点事项的监督,强化制度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主动监督、靠前监督,杜绝腐败之风。三是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编委会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部门和单位人员的教育管理监督。部门负责人要加强对部门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加强学习培训,注重日常监督提醒,切实增强干部职工纪律规矩意识。要扎实推进中央巡视整改专项监督检查工作,围绕“四个落实”强化政治监督,不折不扣落实巡视整改任务。

  编委会成员、总编辑助理、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专员等2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