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厅党支部召开廉政专题全体党员干部大会
日期: 2022年09月23日 14:54      
【字号:

  2022年9月9日,办公厅党支部召开廉政专题全体党员干部大会。科技部党组成员、秘书长林新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并讲话。办公厅党支部书记、主任李桂华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教育影片《好家风 代代传(焦裕禄)》,认真传达学习了部直属机关党委印发的《关于开展弘扬清廉家风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以及中秋、国庆“两节”期间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关通知要求。党支部书记李桂华同志讲廉政党课。各位厅领导、5个党小组代表和2名借调人员代表结合学习贯彻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围绕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和2022年科技部警示教育大会部署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林新同志在讲话中对办公厅已经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了肯定,并对办公厅党员干部廉政建设提出要求。一是学习掌握党章党规党纪,坚守红线底线,对可能出现的隐形问题要提高警惕、从严要求。二是加强党性锻炼和品格锤炼,坚定理想信念,培养健康情趣,涵养良好家风。三是做好廉政风险梳理排查,完善防控措施和规章制度,扎牢制度笼子。四是做好运转服务保障。要心怀“国之大者”,围绕党和国家大局和科技部中心工作,主动靠前服务,不断优化流程,实现精准服务。五是班子成员和各处室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坚持党建和业务两手抓、两促进。
  大家一致表示,作为中央国家机关的党员干部,要培育好家风、树立好家规、传承好家教,争做好家风建设的表率,牢记初心使命,奋力担当作为,把家风家训的培育融入到日常生活、工作、学习当中;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自觉抵制不良思想的侵蚀,切实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牢牢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总开关”,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智慧和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