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纪念建党87周年活动的通知
日期: 2008年07月02日 15:07      
【字号:

各直属党委、党支部:

    在我国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经济社会发展、北京奥运会筹办等工作的关键时刻,我们即将迎来建党87周年。组织开展好纪念建党87周年活动,对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光荣历史,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扎实推进我部各项工作任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广泛开展各种形式的纪念活动
    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学习中央关于纪念建党87周年的重要精神,结合本单位实际,开展有特色的纪念活动。围绕回顾八十七年来党的光辉历史和风雨历程,颂扬党的丰功伟绩,抒发爱党情怀,增强党员意识,强化党性观念,组织观看党史题材教育片、参观党史展览、组织座谈会、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等。广大党员要立足本职岗位,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积极投身于各项工作中,以杰出的工作业绩庆祝建党87周年。

    二、学习抗震救灾先进典型,弘扬抗震救灾伟大精神
    各级党组织要围绕“学习抗震救灾先进典型、弘扬抗震救灾伟大精神”,组织党员干部参观抗震救灾先进事迹展览,收听收看抗震救灾英模事迹报告会,开展座谈交流等。要认真学习抗震救灾英雄模范的事迹,弘扬他们身上体现出来的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畏艰险、百折不挠的伟大抗震精神。要结合本单位实际,总结科技抗震救灾工作情况,表扬在科技抗震救灾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共产党员,坚持在支援灾区重建、推动科学发展的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三、组织开展“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各基层党组织要按照直属机关党委《关于组织开展“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国科党委字[2008]8号)要求,采取多种方式组织好主题党日活动。要把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结合起来,与总结回顾改革开放以来本单位业务工作发展历程和谋划发展思路结合起来。

    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开展纪念建党87周年活动的重要意义,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安排部署。纪念活动要突出政治性和思想性,突出时代特色,突出活动的教育意义和感染力,突出活动的实效性。直属机关党委将在机关党建网站开辟宣传专栏,及时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

    请各单位在7月15日前按要求报送主题党日活动情况时,将开展纪念建党87周年活动有关情况一并报直属机关党委。

   
                                              直属机关党委
                                           二〇〇八年六月二十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