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党章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为促进科技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科技部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章大会
日期: 2006年12月25日 11:18      
【字号:

       

 

 

 

 

  7月24日,科技部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章大会。党组书记、部长徐冠华同志出席并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章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为促进科技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证》有深刻教育意义的党课。大会由科技部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组组长吴忠泽同志主持。
  徐冠华同志从认真学习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深刻认识新时期学习贯彻党章的重要意义、认清我国科技事业发展的形势,明确科技战线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任务、认真学习贯彻党章,为促进科技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学习贯彻党章工作取得成效等四个方面,紧密结合科技部面临的任务和必须解决的突出问题,提出了科技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章的要求和努力方向。他指出,科技部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在落实《规划纲要》和组织实施“十一五”科技工作中,一定要紧紧围绕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严格按照党章的要求,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寓于科技行政管理体制和各项改革工作之中,着重解决阻碍科技发展和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干部队伍的大局意识、廉洁从政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在长期、艰巨、复杂的反腐败斗争中,一定要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不断增强党员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和使命意识。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为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的重大战略任务,要下大力气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和科技部党组落实实施纲要的具体意见,坚持以改革统揽预防腐败的各项工作,促进科技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徐冠华同志强调,学习贯彻党章,要切实解决阻碍科技事业发展和党风廉政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为科技事业的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为此,他提出七点要求:第一,党员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树立科技界良好形象;第二,坚持从严治党,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制约监督;第三,要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坚持把解决科技人员关心的问题作为我们工作的重点;第四,要进一步加强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发挥制度的保证作用;第五,要认真履行党要管党的领导责任;第六,坚持民主集中制,进一步发挥科技部广大党员的积极性、创造性;第七,要树立正确的荣辱观,筑牢思想道德防线。
  科技部机关和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离退休干部党委和党支部委员共300余人参加了大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