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组织党务干部赴青海开展党建工作学习调研活动
日期: 2006年12月25日 11:28      
【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我部党务干部的综合素质,提高机关党建工作服务科技部中心工作的能力,2006年8月23日至26日,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组织来自部机关各厅司局及直属事业单位的26位专兼职党务干部,赴青海开展了为期四天的党建工作学习调研活动。
  活动期间,召开了“科技部机关党建工作学习研讨会”,会议由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王英同志主持。会上,分别邀请青海省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张敬科同志、青海省科技厅副厅长高延林同志介绍了青海省直机关及科技厅党建工作基本情况、工作特色、经验做法。与会人员结合科技部党建工作的具体情况,就党建工作思路、工作方式与他们进行了互动式的交流与研讨。
  学习研讨会上,结合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加强党员经常性教育的意见》等四个文件,分机关、事业组开展了认真讨论。每位同志结合实际,畅谈了学习体会;对科技部开展党员经常性教育提出了很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对拓展党员联系群众途径,丰富党员服务群众内容等方面,提出了加强和改进的具体措施。王英同志对学习研讨情况进行了总结,她指出,通过集中学习,进一步强化了党务干部对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四个文件的重要性的认识;通过青海省直机关工委、青海省科技厅的工作介绍,学到了新鲜的经验;通过充分交流研讨,拓宽了工作思路。她要求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四个文件的学习,紧密结合本单位的具体情况,找差距,定措施,抓好贯彻落实。同时,王英同志还对2006年上半年直属机关党委工作做了简要的总结和回顾,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部署。
  学习调研过程中,科技部一行人员深入中国第一个核武器研制基地(原子城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青海生物科技产业园、藏宝绿色工业园、互助农业科技园区等进行了实地参观学习。每位同志满怀对老一辈科学家的敬仰,切身感受到心系祖国、艰苦奋斗、勇攀高峰、无私奉献的“两弹”精神;亲身体验到,科学技术作为第一生产力,在青海省实施“西部大开发”重大战略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学习调研活动得到专兼职党务干部的充分肯定,部直属机关党委将认真总结此次学习调研活动的成果,坚持“走出去,请进来”,在机关党建工作中,积极开拓,敢于创新,狠抓落实,注重实效,不断提高服务中心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