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日期: 2011年07月12日 14:44      
【字号:

各直属党委、党支部:

    7月1日,胡锦涛同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讲话深入总结了我们党90年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深刻回答了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新课题,全面阐述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要求。讲话高屋建瓴、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通篇贯穿着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思想路线,是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又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对于我们进一步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扎实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

   为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中央国家机关工委专门下发通知,作出统一部署。7月1日下午,科技部党组召开了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对学习贯彻讲话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

    按照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的统一部署和部党组的要求,现就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紧密结合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切实抓好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要把学习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重要内容来抓。充分运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有效载体,通过中心组专题学习、主题联学、辅导报告会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原著、深入研讨。通过学习讨论,深刻认识我们党紧紧依靠人民完成和推进的“三件大事”,更加坚定自觉地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深刻认识我们党保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政党先进性“四个坚持”的根本点,倍加珍惜和充分运用党的建设的历史经验;深刻认识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五个必须”的基本要求,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进党的建设;深刻认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五个坚定不移”的目标任务,积极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贡献。

    二、紧密结合党建工作实际,切实提升基层组织的工作水平。要把贯彻落实讲话精神与全面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大力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广大党员继续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深入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教育,坚定不移地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不断增强党的意识、宗旨意识、执政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大力加强组织建设,积极发展党内民主,建设善于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做好抓基层打基础工作,夯实党执政的组织基础。大力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大兴密切联系群众之风、求真务实之风、艰苦奋斗之风、批评与自我批评之风,下大气力解决影响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推动政府职能转变和行政效能提高。大力加强制度建设,始终把制度建设贯穿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之中,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不断推进党的建设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大力加强反腐倡廉建设,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积极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建设为民、务实、清廉机关。

    三、紧密结合创先争优活动,切实推动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要把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精神与当前的创先争优活动有机结合起来,紧紧围绕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十二五”主题主线、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保障和改善民生开展创先争优。要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立足本职,岗位建功,在推动科技管理改革、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提供有力支撑、完成各项科技重大任务走在前、作表率,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创新发展理念,明确发展思路,把握发展规律,破解发展难题,为实现科技“十二五”良好开局提供坚强保证。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统筹安排,突出重点,注重实效。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的情况,请及时报直属机关党委。

                                                 二O一一年七月五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