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 创新驱动促发展——科技部机关团委和国家知识产权局团委联合开展“根在基层”主题调研活动
日期: 2017年10月20日 17:48      
【字号: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在喜迎十九大召开的热烈氛围中,科技部机关团委和国家知识产权局团委联合主办的“根在基层”团干调研活动于2017年10月9日至13日在江苏开展。本次调研由科技部机关团委张丽书记带队,政策法规与监督司副巡视员唐玉立为随团导师,来自科技部和国家知识产权局的近30名团干部与青年代表参加了本次调研。
    本次调研以“不忘初心跟党走,创新驱动促发展”为主题,团员们通过主题论坛、实地调研、座谈交流等形式,讲政策、察实情、找问题、寻对策。边走边看,边讨论边思考,先后走访了苏州工业园区和高新区、南京江宁高新技术产业园和南京大学等地。在政府公共服务方面,实地调研了苏州工业园区一站式服务大厅、苏州工业园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苏州高新区管委会和南京江宁高新技术产业园,还走访了南京大学、苏州纳米城、信达生物、南京贝迪、江宁合伙人创业联盟和南京工程学院创新创业发展中心等多家高校和企业。
    5天时间行程满满,收获颇丰。团员们从不同层面和不同角度了解了服务型政府建设、原始创新对企业发展的巨大助力、专利导航服务招商和产业布局的作用、高新技术企业知识产权面临的困难、高校在科技创新和知识产权工作方面的先进经验做法,以及落实双创政策情况和存在的问题等,并从基层科技干部的责任担当意识和基层青年的干事创业热情中深受启发和鼓舞。
    通过本次调研,团员们深刻认识到党的十八大以来,科技创新在引领产业转型升级,提升经济发展动能、深入推进开放融合、改善民生福祉等方面起到了巨大推进作用。团员们纷纷表示,本次调研后,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激扬的干事劲头投入各自岗位的工作,坚定理想信念、提高专业本领、勇于创新创造,为科技创新发展战略的实施贡献自己的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