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国科技管理系统党建工作培训班在成都举办
日期: 2018年06月06日 15:58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传达科技部党建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交流科技管理系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党建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进一步提升科技管理系统党建能力和水平,2018年5月13日—19日,全国科技管理系统党建工作培训班在成都举办。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桂华出席并主持了开班式,四川省科技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吴成,成都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甘立军在开班式上致辞。
    此次培训包含专题授课、现场教学、大会交流、分组研讨等环节。在专题授课中,中央纪委驻科技部纪检组副组长贺振福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题作了辅导报告,强调党的各基层组织要着力落实主体责任,严格履行监督责任,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李桂华书记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题,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十八大以来党的建设经验、十九大对伟大工程的新部署以及科技部全面从严治党的主要做法等方面与大家分享了党建工作的认识和体会;科技部政策法规与监督司副司长梁颖达以“科技体制改革与创新政策体系”为题,对科技改革与科技政策进行了系统全面的梳理和归纳。科技部基础司副司长崔拓以“面向科技强国,加强新时代基础研究”为题,系统分析了我国基础研究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新使命、新趋势和新问题,明确了立足新时代的新部署和新举措。培训班上还组织学员赴成都高新区开展了现场教学,并安排地方学员代表在大会交流、分组研讨等环节围绕党建工作的好做法和好经验进行了分享交流。
    来自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副省级城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等科技厅(委、局)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部分国家高新区党工委分管党建工作的领导近70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班由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主办、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协办、成都高新区承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