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花毽队荣获中央和国家机关职工运动会花毽比赛乙组青年组第二名、中年组第八名
日期: 2019年06月26日 17:49      
【字号:

  6月25日,“健身你我他、奋进新时代”中央和国家机关职工运动会花毽项目比赛在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行。科技部花毽队在3分钟内,青年组以263个的成绩夺得亚军,中年组以196个的成绩获得第八名。炎炎夏日,汗水浸透了每位运动员的衣服,胜利的喜悦洋溢在每一个人的脸上,训练的场景历历在目,不断的进步、不断的自我超越让大家无比的兴奋和欣慰。
  “哒、哒、哒…”科技部机关D段3层的毽子声似乎成为了机关服务中心全民健身的招牌,工间操时间总能看到大家积极锻炼的身影。今年5月,受科技部直属机关工会委托,机关服务中心牵头,与离退休干部局共同组成了“中央和国家机关职工运动会花毽集训队”,每天定点开展训练。
  此次花毽比赛要求每队3人围成以2米为直径的圆圈进行传毽。起初,大家对圆圈的大小没有概念,便依照地砖的大小估算一个圈进行练习。不久,队员们用一支笔一根绳自制了圆规,每次练习前先在地上画好区域。再后来,队员用电线拧了两个固定的圆,摆在地上不仅画出了范围,而且能让大家在踩线时有直接的触感。大家笑着感慨,水平进步离不开“硬件”的更新换代。
  在训练的过程中,大家也遇到了问题和困难,有时一快则乱,太稳了速度又跟不上,队员们不断磨合、不断研究又稳又快的踢法。中年组的队员们,克服了伤情和身体的不适,坚持训练,从最初的慌乱到成绩的稳定,再到每天都比前一天踢得更多;青年组的队员尝试各种人员和站队的排列组合,逐步找到了最舒适、最稳定的站位,从180到212、到238、到246、到254,不断超越自己。
  “裁判员准备,运动员准备,预备一开始!”毽子抛出,大家这一段时间的辛苦付出就在此一战了。每一位队员都拿出了十二分的认真,沉着应战。不同于往日的热闹,为了不影响大家比赛,比赛场馆内没有加油声、呐喊声,除了有节奏的毽子声,大家都屏气凝神,默默为队友鼓劲。“停!”青年组263个,中年组196个,双双踢出自己历史最佳成绩!大家的激情瞬间得到释放,欢呼,击掌,共同迎来属于大家的胜利和荣誉!这次成绩的取得,充分展示了科技部广大干部职工拼搏向上的精神风貌,大家纷纷表示,要发扬好花毽队的体育精神,继续为科技部良好形象增光添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