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机关党委组织部系统干部职工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央和国家机关定点扶贫工作成果展”
日期: 2019年08月23日 09:13      
【字号:

  按照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关于组织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央和国家机关定点扶贫工作成果展”的通知》有关要求,为教育引导科技部广大干部职工守初心、担使命,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8月17日下午,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组织部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300余名干部职工集体前往全国农业展览馆1号馆观展。
  在展览现场,科技部农村中心科技扶贫与科普处胡熳华同志围绕加强组织领导、选派优秀干部、引进技术强产业、引育人才增动能、平台载体聚资源、筹措资源办实事六个方面对科技部定点扶贫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科技部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把定点扶贫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扛在肩上,依托科技部自身优势,帮助定点扶贫县解决突出问题,弥补发展短板,推动创新创业,增强内生动力,提升贫困地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取得了显著成效。科技部5个定点扶贫县中,井冈山市、永新县已脱贫摘帽,屏山县、柞水县和佳县正努力于2019年脱贫摘帽。科技部主题展板吸引了不少参观者驻足观看,参观者对科技部定点扶贫工作取得的成果表示充分肯定。
  科技部广大干部职工认真参观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各单位的扶贫工作成果展览,积极学习宝贵经验。参观展览的同志们纷纷表示,对科技扶贫已取得的成果感到欣喜,对接下来的挑战充满信心,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本职工作更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