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日期: 2023年03月15日 18:01      
【字号:

  按照上级党组织部署安排,科技部机关党委党支部于3月13日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崔玉亭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借调同志参加。

  会前,党支部认真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坚持“双人双周六个一”学习机制,组织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会议精神,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仔细盘点检视问题,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梳理问题清单,做细做实组织生活会各项准备工作。

  会上,崔玉亭同志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全体党员报告了党支部上一年度工作情况,通报了在履行党章规定的党支部职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方向和落实举措。全体党员逐一发言,讲差距不足、谈问题根源、明整改措施,深入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气氛热烈、严肃认真,取得了积极成效,达到了预期成果。

  会议指出,2022年机关党委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服务党的二十大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目标,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党支部坚持不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7·9”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部党组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不断强化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引导党员干部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奋力推动了科技部系统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目前党支部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与不足,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深功夫还不够,“四个责任”联动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推动强化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还存在薄弱环节,党支部党员队伍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需要深入整改、久久为功。

  崔玉亭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深入研究查摆出的问题和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共同改进提高。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要持续深化学习、提升党性修养、深化工作统筹、锤炼精神作风、严明纪律规矩、强化“一岗双责”,特别是结合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努力建设学习型党支部,着力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国提供坚强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