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省长黄华华参加省科技厅民主生活会
日期: 2006年12月19日 10:55      
【字号:

    10月24日,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参加了广东省科技厅班子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在认真听了广东省科技厅党组成员谢明权、李兴华、马宪民、张明、吴仕明、蔡炎、雷朝滋的发言后,黄华华作了重要讲话。

  黄华华强调,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是当前广东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科技厅作为主管科技的政府职能部门,要紧紧围绕提高广东省自主创新能力这一主题,在建设“创新型广东”中发挥积极作用。要加强组织协调,切实把自主创新工作摆上重要位置抓紧抓好;要抓住科技创新这个核心,力争在关键领域实施重点突破;要加强与国际科技领域的合作与交流,促进引进与创新的紧密结合;要全方位推动产学研结合,推动科研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要加快建设自主创新服务平台,为企业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提供支撑;要加强创新型人才的培养和引进,为建设创新型广东提供智力保障;要抓好政策落实,为自主创新提供良好的政务环境。

  黄华华指出,好的领导班子是做好工作的关键。科技厅领导班子建设要进一步在五个方面作出努力:抓思想建设,增强把握大局的能力。抓组织建设,增强领导协调能力。抓作风建设,增强执政为民能力。抓廉政建设,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抓业务建设,增强开拓创新能力。他希望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努力把科技厅领导班子打造成一个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的坚强班子,为落实科学发展观、实施自主创新战略、建设创新型广东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