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科技行政管理系统党建工作座谈会在长沙召开
日期: 2008年01月10日 20:00      
【字号:

  12月24日至25日,湖南省科技行政管理系统党建工作座谈会在长沙召开。来自全省各市州科技局及厅属单位分管党建工作的领导、党务工作负责人齐聚一堂。湖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柯敏,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杨薇出席会议并讲话,原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张牛文也出席了25日的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艳琼主持。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总结全省科技行政管理系统党建工作的新成效及存在的问题,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探讨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的新途径和新方法,为我省科技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座谈会上,厅机关、厅属各单位、市州科技局代表们围绕会议主题,介绍了本单位贯彻落实十七大的情况,党建工作中的主要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并对如何进一步做好科技行政管理系统党建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议。各单位准备充分,发言质量高。

  杨薇组长在讲话中要求,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做好科技行政管理系统党建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发挥党建工作的引领作用和监督保障作用;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党建工作机制,增强服务基层意识,加强调查研究,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做好科技行政管理系统的党建工作;要加强自身建设,树立良好形象。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和支持党建工作,落实好“一岗双责”制,要多关心党务干部的成长和进步,努力形成一种党建工作大有可为、党务干部大有作为的氛围。

  王柯敏厅长在讲话中强调,机关党的工作是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做好我省科技工作的有力保障。做好新时期党建工作,科技行政管理系统各级党组织一是要继续深入抓好十七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和落实,特别要深刻理解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的内涵,把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到党建工作中去,为我省科技事业提供有力支撑;二是要在构建和谐社会、和谐机关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三是要在建立健全保持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上发挥重要作用,使党员长期受教育,永葆先进性,充分发挥党建工作的监督保障作用,促进我省科技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省科技厅还对“喜迎十七大、共赞新辉煌”主题宣传活动中19个获奖作品进行了表彰。

  此次会议时间虽短,但效果突出,既加深了对各单位党建工作的了解,又为谋划明年的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达到了预期目的,与会代表反响热烈。

(湖南省科技厅机关党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