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科技系统2008年党的工作会议在福州召开
日期: 2008年04月15日 10:08      
【字号:

    3月25日,福建省科技厅召开2008年全省科技系统党的工作会议。厅领导庄荣文、丛林、杜民、李堂杰、何静彦、周世举出席会议。会议由厅纪检组组长林万金主持。
    会议主题突出、内容丰富,议程紧凑、会氛热烈。全国人大代表、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杜民同志传达了全国“两会”主要精神。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秀珍同志总结回顾了2007年厅机关党的工作,并部署2008年厅机关党的工作。会上,省知识产权局党支部、泉州市科技局党组、政策法规和体制改革处党支部和省信息所党总支四个单位还分别介绍了各自加强党建促进业务工作的经验和做法。
    最后,厅党组书记庄荣文就“抓党建促全省科技发展”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坚持科学发展观,创新科技系统党建工作机制。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密结合科技发展实际,坚持改革创新,健全长效机制,做到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大局中谋划党的建设,确保党建工作持续发展;二是加强理论武装,努力提高思想政治建设成效。以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为契机,在领会精神、统一思想上下工夫,在理论指导实践、创新工作方法上下工夫,在自我完善、提高素质上下工夫,增强贯彻科学发展自觉性,提高建设创新型省份的实践能力; 三是深化创建活动,增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活力。加强党组织建设,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牢记党的宗旨,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提高履职能力、求真务实和廉政建设四个方面上发挥党员表率作用。围绕“六个好”目标,深化“三级联创”活动;四是坚持齐抓共管,增强做好党的工作合力。进一步强化领导责任,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好厅机关党委的职能作用;五是加强自主创新,确保全年科技工作任务完成。以贯彻全省科技工作会议为契机,全面推进省委、省政府《关于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推进海峡西经济区建设的决定》的深入贯彻落实,认真围绕科技工作 “一个战略定位、四大发展主题、八项工作任务”新要求,组织开展好“科技政策落实年”活动,精心谋划好本部门、本地区工作,以抓党建促进科技发展,努力为海西建设和创新型省份建设做出新的贡献,以科技工作的成果检验党建工作成效。
    各设市区科技局分管党务工作负责人,厅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厅机关各支部书记,各直属单位总支(支部)书记和行政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厅机关全体公务员、党员等共计110多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