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科技厅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日期: 2019年03月26日 10:02      
【字号:

  近日,甘肃省科技厅召开全厅系统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总结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部署今年重点任务并签订2019年度《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厅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史百战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监委派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慧春同志出席会议并对省科技厅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具体的意见建议和工作要求。厅领导、厅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和机关各处室正副处长共70人参加会议,派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2018年省科技厅扎实落实“两个责任”,持续发力正风肃纪,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责任落实更加有力,纪律建设抓得更严,业务风险防控更实,惩治违规违纪力度更大,有力保证了科技改革创新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全厅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清醒地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形势依然严峻、任务依然艰巨,坚决克服作风建设可以歇歇脚、喘喘气的错误观念,做到惩治腐败力度决不减弱,零容忍态度决不改变,坚决打赢反腐倡廉这场攻坚战、持久战。
  会议要求,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意义重大。全厅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按照省委、省纪委和省直机关工委工作部署,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党内监督,坚持纪在法前、纪严于法,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扎实推进全厅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全省科技改革创新提供坚强纪律保证。要认真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任务。要全面落实会议精神,认真履行好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要通过聚焦抓深化、抓转化、抓消化来提升学习效果,学出许国报国的忠诚、履职尽责的自觉、管党治党的担当,不断把学习引向深入,切实达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目的。要持之以恒反“四风”,坚决打赢作风建设攻坚战。要认真做好机构改革过渡期的有关工作,确保队伍不散、工作不乱。
  派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慧春对省科技厅2019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任务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自觉,二要认真审视研判,清醒认识全面从严治党面临形势,三要把握发力重点,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