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建党90周年 缅怀伟人毛泽东——离退休干部第一支部和局支部党员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日期: 2011年05月10日 10:12      
【字号: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推动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追忆先烈革命足迹,缅怀伟大领袖毛泽东,离退休干部第一党支部和局在职党支部于4月27日开展主题联学活动,组织24名党员参观了红色教育基地——红星韶膳毛小青国际养生会馆。其中一支部老党员中年龄最大的93岁,平均年龄超过80岁,他们有的拄着拐杖,有的坐着轮椅,积极参加此次联学活动。

    参观活动前,局党委委员、局支部副书记李玉先代表局党委书记、局支部书记廖杰平和在职党员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强调今年是建党90周年,中央更加重视和关心老干部。习近平同志在今年春节茶话会上再次强调“老干部是我们党宝贵的政治资源、人才资源和社会财富,是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不同时期的创业者和奠基人,在构建和谐社会、维护社会政治稳定、推进社会文明建设等方面,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我们在职党员干部要铭记老同志的历史功绩,更加尊敬和关心老同志,向老同志学习,发扬老同志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认真做好服务工作。一支部书记赵明同志也重申了在建党90周年之际,为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结合一支部的实际情况,与在职支部开展此次联学活动的意义。局党委委员、一支部联络员赵玉华对一支部各位委员尽心尽责、认认真真做好党务工作和一支部全体党员多年来对党委工作、局里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表示了衷心感谢。

    红星韶膳毛小青国际养生会馆位于大兴红星集体农庄,是毛泽东的侄女毛小青为缅怀毛泽东,推广毛泽东养生理念而创办的。会馆前广场耸立着高大的毛泽东雕像,馆内展览了38军梁国忠同志精心收集并捐赠的2000余张毛泽东在各个时期的照片、毛家人合影及按1:1比例建造的毛泽东韶山故居等。一支部和局支部党员在解说员的激情讲解下,认真观看了一幅幅毛泽东的照片,仿佛又回到革命战争年代,再一次回想起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领导中国人民战胜重重艰难险阻、推翻三座大山、取得革命胜利的伟大征程,追忆了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领导中国人民不断走向胜利的光辉历程。在参观“韶山故居”时,大家深深为毛泽东同志一家为革命而做出的牺牲而感动,更加缅怀毛泽东集革命家、政治家、思想家、军事家、外交家、文学家于一身的伟人风采,无不感慨万千,心潮澎湃。

    活动中,养生馆的工作人员为大家献上了一首《浏阳河》,并带领大家高唱《东方红》。满怀激动的心情,尹志亭同志唱起当年行军路上节奏铿锵的《我是毛泽东的战士朱德的兵》,华光盈同志激动的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华光盈的今天”,并深情演唱了《大海我的故乡》,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的美好祝愿。马关、赵玉华同志还随着悠扬的乐曲翩翩起舞;柳运贤同志富有韵味的客串了《红灯记》李铁梅选段;一支部副书记丁森感慨的说,作为老党员,大家要关心国家大事,跟上时代步伐;要知足常乐,不盲目攀比;要宽以待人,严于律己,永葆革命本色。在职工作人员也激情演唱了《北京的金山上》等红歌。最后,李玉先同志带领大家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气氛推向了高潮,联学活动在激情飞扬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