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所组织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12年11月05日 16:12      
【字号: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1周年,深入开展党的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按照中信所党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所属各党总支和党支部先后开展了赴革命教育基地参观考察、支部联学和读书交流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七一”主题党日活动,使每位党员都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意识与爱国主义思想教育。
    中信所信息技术支持中心党支部于10月组织了本部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江苏常熟参观考察了坐落在常熟最大的湖泊——昆承湖岸的沙家浜革命教育基地。参观了纪念曾经战斗在这片热土上的新四军革命前辈的革命纪念亭,以及以“郭建光”、“阿庆嫂”等形象为主题创作的大型主雕广场,深入了解了当年鲜为人知的革命历史背景,同时还深入了解到京剧《沙家浜》之外的许多革命故事,如,京剧中郭建光的原型夏光和叶飞将军部下36名养伤的新四军战士,带着伤病仍然坚持在沙家浜这片沙场上与日寇战斗,还有阿庆嫂的原型朱凡烈士的事迹等。革命先辈们可歌可泣的事迹和军民鱼水情深的感人故事使大家深感震撼和感动。
    中信所资源共享促进中心党支部于7月中旬开展了“寻访伟人故里,重温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该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湖南韶山,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认真地参观了伟人曾经生活和工作过的地方——毛泽东故居。韶山是中国人民伟大领袖毛泽东同志的故乡,1893年12月26日,毛泽东诞生在韶山上屋场。在这里,毛泽东度过了他的童年和少年时代;从这里走出去,胸怀救国救民志向的毛泽东踏上了追寻真理探求解放的求学路;在长期的革命生涯中,他曾多次回到故乡号召乡亲们开展农民运动,组建了中共韶山支部;1959年,他更是在回故乡探望时留下了《七律.回韶山》“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传世佳句。聆听过伟人生平与革命事迹后,又集体前往铜像广场,全体党员向毛主席铜像敬献了花篮。此次韶山主题党日活动,使支部全体党员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伟大领袖毛泽东同志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艰苦奋斗的革命作风和敢为人先的创新意识,更加坚定了不断加强自身党性修养、努力提高服务祖国人民的本领的信心和信念。
    中信所其它党支部,如职能处室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信息资源中心党支部等也先后组织了支部联学并实地参观红旗渠学习领悟红旗渠精神、参观门头沟抗日红村爨底下等考察与交流活动。
    通过参加各支部组织的七一主题党日活动,中信所广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都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党风和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增强了立足岗位创先争优,提高自身业务知识水平和本领,服务科技信息事业、服务自主创新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一致表示,今后要更加自觉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以更加昂扬的精神和更加积极的工作态度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以更加优秀的工作业绩向党的十八大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