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报告精神,将为人民服务精神落到实处——基础研究管理中心基础二处与吉林大学开展联学活动
日期: 2012年12月06日 15:16      
【字号:

   为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科学发展观的指导意义和精神实质,把科学发展观落实到日常的管理与服务中,提高主动服务科技的工作意识和作风,围绕进一步提升“凝聚力、执行力、创新力”,2012年11月17日,基础研究管理中心基础二处策划组织了与吉林大学开展主题为“深入贯彻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联学活动。基础二处全体成员以及吉林大学科技处、吉林大学各国家重点实验室等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活动由吉林大学校长助理兼科技处处长董德明教授主持。两个单位的同志们畅谈了十八大报告精神,认为胡总书记在报告中对我国基本国情的判断深入人心。一方面,我国正处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阶段,面临着种种挑战和问题;另一方面,创新驱动在“促进经济全面发展,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中上升到国家核心战略地位,对于科技工作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会上,董助理简要介绍了吉林大学国家级实验平台的运行、管理情况,重点提出围绕着国家重点实验室组建国家协同创新研究平台,出台相应政策支持以国家重点实验室为龙头的研究实验基地的建设与发展。基础二处吴根处长从服务实验室运行管理,帮助实验室发展的角度做了国家重点实验室管理办法和评估规则的解读,对国家重点实验室运行管理中的一些基本要素做了详细的解释和说明。吉林大学的6个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和部分老师结合实验室的发展分别谈了各自的想法。两个单位的同志们就如何通过管理促科研、实验室如何发挥对相关科学领域和产业发展的支撑作用等进行了讨论。
通过联学活动,增进了基础研究管理中心基础二处与吉林大学科技处的相互理解和支持,使大家对吉林大学国家级实验平台的运行和发展情况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增加了基础二处的凝聚力及服务科技的主动意识,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改善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效率,变被动等任务为主动服务,将为人民服务精神落到实处。为提升基础二处的执行力和创新力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