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炬中心党委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日期: 2013年05月13日 09:46      
【字号:

    春风抚翠柳,蓝天映桃花,四月的京郊大地,万物复苏、春意盎然,到处充满了春天的气息。2013年4月14日,在科技部火炬中心党委关于开展义务植树活动的倡议下,科技部火炬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赵明鹏,常务副主任张志宏,党委副书记武毅与中心党员干部近30人,来到京郊地处首都南大门,全国首批十个重点发展的小城镇试点之一,首都“西部生态带”规划重要节点的大兴区榆垡镇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上午10时,同志们来到植树地点,在经过分工和聆听了技术人员讲解植树要领后便开始紧张的劳动。大家有的扶植树苗、有的铲土填坑、有的脚踩夯实、有的挥锹培土,为保证质量,每道工序都做得有条不紊,十分认真。随着赵主任的一声号召,劳动竞赛开始了,各组纵向排开,齐头并进,工地上欢声笑语此起彼伏,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一个多小时的紧张劳动很快过去了,同志们站在工地尽头,擦拭着额头的汗水回首望去,一株株树苗已经成行、成列、成林,大家脸上都露出了灿烂的笑容。经测算,大家共栽下银杏树苗100余株,胜利完成了此次义务植树任务。
    “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是党中央在十八大报告中向全党和全国人民发出的号召,全民义务植树已经成为每一名公民的义不容辞的责任。参加活动的同志们说,“植树造林既是响应建设美丽中国的号召,也是作为一名普通公民对生态保护理念的实践”。通过此次植树活动,不但为裸露的土地披上了绿装,同时也提升了每一名同志们的生态环保意识。大家纷纷表示,植树造林是一件功在千秋、利国利民的大好事,是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重要任务,在我们种下的每一棵树上,都带着我们对改善首都空气质量,建设美丽北京的美好期待。通过植树活动大家认识到,一棵树好栽,但生态文明重在建设,难在坚持。我们要汇聚每一个人的努力,更加自觉地珍爱自然、保护环境,共同托起一个山明水秀、天朗气清的美丽中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