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司党支部赴北川开展支部活动
日期: 2013年06月25日 14:43      
【字号:

    近期,高新司党支部部分参加高新工作会的党员在北川开展以“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为主题的党支部活动。活动由高新司党支部书记、司长赵玉海带队,与汶川救灾一线坚守岗位的基层干部进行了交流,重温了“5·12特大地震”发生时众志成城、抗震救灾的感人场景,见证了在党的领导下新北川萌发出的盎然生机,激励我司党员干部同志发扬抗震救灾精神,舍己为人、坚守岗位、廉政勤政、切实改变工作作风,为营造风清气正、和谐向上的良好工作氛围而努力奋斗。
    活动中,我司干部与“5·12特大地震”抗震救灾的北川县县长等基层干部展开交流。汶川地震发生后,四川北川羌族自治县共有450多名干部死亡或失踪,500多人受伤。然而,北川县党员干部们忍住失去亲人的悲痛和身上的伤痛,全力奋战在抗震救灾第一线。在汶川大地震中,北川是受灾最严重的县。全面的救援工作展开以后,北川多名基层干部始终战斗在第一线,几天几夜没有合眼,尽管许多干部自己家中的亲人也不幸遇难,他们仍坚守岗位,组织抢救了上千名父老乡亲。与北川抗震救灾基层干部们的交流带给我司党员干部们极大的震撼,大家纷纷表示要发扬抗震救灾舍己为人,坚守岗位的精神,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为建设服务型政府作出自己的贡献。
    我司党员干部们先后来到恢复重建后的北川新县城和北川地震灾难遗址。新、老北川的巨大反差背后是援建干部们洒下的辛勤汗水。自从党中央、国务院确定山东对口支援北川后,山东省从17市、相关厅(局)迅速抽调精干力量赴川开展灾后重建工作。援建期间,几乎每天都有数千党员干部在各个项目点上加班加点工作,有的生了孩子顾不上回家看,有的妻子身患癌症依然坚持援川不下火线。山东援建总指挥助理崔学选虽然已经年过半百,仍坚持加班加点奋斗在援建指挥一线,直到查出身患重病才去医院接受治疗;淄博援建工程现场部的经理谷浩,每天坚守在工地现场指挥调度,对每一颗钉、每一根桩都严格细查,经常顾不上喝水也来不及吃饭也要保证工程质量。
    这些党员干部不怕苦、不怕累、奋斗在自己的岗位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和质朴严谨的工作作风给高新司党支部的党员干部们以深刻的启迪。全体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纷纷表示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继续弘扬抗震救灾的大无畏精神,发扬援建干部们的严谨态度,扎扎实实改进工作作风,为党的事业增光添彩,为祖国的高新产业发展多作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